本報訊 記者昨日獲悉,白領心理諮詢已成為近年來心理門診的主要諮詢對象。一些企業也開始專門招聘企業心理諮詢師,更好地幫助員工進行自我心理調節和減壓,這一新興職業從過去的單純的醫療作用開始向管理範疇延伸。

“可以說,心理諮詢可以改變服務物件的人生道路,這就是我做了這麼多年醫生後轉做心理諮詢師的原因。”來自長壽區的李傑夫如是說。我國從2006年開始推出心理諮詢師資格認證,此前,心理問題一直被當做精神問題進行藥物治療,不過職場心理問題顯然不屬於這一範疇。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對於職場心理疲勞,更重要的是讓他們掌握調節心理的方法。”市衛生局培訓中心主任吳開明說,市衛生局培訓中心是衛生部在我市設立的唯一規範化培訓基地,是市衛生局直屬的縣處級事業單位。該機構敏銳地觀察到了這一社會問題,從2009年起面向社會開展心理諮詢師的規範化培養工作,收到熱烈的回應,首期班即招收100名學員。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海市心理諮詢中心門診量顯示,眼下前來諮詢的訪客中,20至40歲的年輕人占40%多,已接近半壁江山。和六七年前相比,只有危重心理疾患者才不得不看心理醫生的現象已經有所改觀,專家表示,年輕人絕對數和百分比的上升,一方面是心理諮詢和心理健康的觀念逐步被接受,另一方面和社會壓力大、生活節奏快有關。

  情感、職場、人際成熱門

  楊露(化名)到上海市心理諮詢中心時,情緒很低落,她一年前離婚了,工作上也不太順利,最近交了新男友,開心的日子剛持續了3個月,就和新男友的相處出現了問題。這些挫折讓她滋生了強烈的失敗感和不安全感,她開始變得非常依賴男友,監視男友的行蹤。而日前來諮詢的李衛(化名)則一直是優秀學生、優秀員工,但在學習和工作之外的所有娛樂活動從不參加,因為他害怕在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丟臉。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一年的調查,長春市心理衛生中心、長春市心理學專科委員會昨聯合公佈“2008年長春市民心理流調統計結果”。結果顯示:長春目前5%的人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礙,有30余萬人需接受專業的心理諮詢,10萬餘人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治療。

  另外,目前長春市重症精神疾病患者人數為41191人,且每年以1500人左右速度遞增,發病年齡越來越小。在回顧因心理疾病自殺案例中,發現有80%以上的病人從未得到救治。

  大學生壓力主要來源於四個方面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記者從一些培訓機構獲悉,當前報考心理諮詢師證的大學生越來越多。

  據記者瞭解,這本由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頒發的心理諮詢師證並不好拿。某心理諮詢機構的梁老師介紹說,考個心理諮詢師證除了費用要比其他證書貴不少外,考前3個月還要踏踏實實地聽完變態心理學、健康心理學、心理諮詢學、心理測量學、心理診斷技能等9門課程,一點都不能偷懶,否則漏掉的知識點和內容是補不回來的。

  就讀於師範現代教育專業的小胡上個月剛參加完心理諮詢師資格證的考試,這個學期她幾乎每個週末都是上午下午“連軸轉”地參加考前培訓,休息的時間也因此少了很多。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要】 隨著社會壓力的增大,人們的心理問題也愈加突出。省心理諮詢師協會常務會長朱廣雨表示,以上的案例均屬於被耽誤的心理疾病患者。據瞭解,目前全省考取正規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的僅有8000人,其中哈市不足4000人。

  黑龍江日報訊(記者 高虹)隨著社會壓力的增大,人們的心理問題也愈加突出。但心理問題一定要到正規的心理諮詢或治療機構才能得到解決,否則不但得不到緩解,更有變成心理疾病的可能。省心理工作信訪辦公室主任王麗紅表示,2007年信訪辦成立之初便陸續接到來自全省的心理工作投訴,“近兩年更呈上升趨勢。”雖然2006年心理諮詢師協會與工商等部門聯合對哈市心理諮詢機構和心理諮詢師培訓機構進行過整頓取締,但由於缺乏系統的行業管理,心理諮詢市場狀況堪憂。

  心理諮詢處置不當 患者心病變為“心魔”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心理:
  幾乎每個災民都存在心理問題
  心理諮詢師林雷:你別看他們瞅著都很堅強,我們一嘮,沒有不哭的。

  災民一安置,就派諮詢師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融海嘯席捲而來,失業率飆升,近年來,人民心理壓力瞬間驟增,心理層面問題油然而生,甚至嚴重造成自殺潮頻傳之悲劇。難以估計的身心靈創傷,急需專業諮詢人員撫慰受創心靈…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健資訊】拉拉耳朵,讓你全身的器官興奮起來

 夏季是一年中氣溫最高的季節,人體的新陳代謝十分旺盛。人們很容易受到夏季炎熱氣溫的影響,身體的各項生理功能和食欲等均會發生變化。那麼,在這個炎熱的夏天裡,我們應該怎樣調整好自己的身體狀態呢?生活家小編特別為您準備了最適合夏季的保健養生知識,幫您健康快樂的度過這個夏天。

 一、提拉耳垂法雙手食指放耳屏內側後,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耳垂,自內向外提拉,手法由輕到重,牽拉的力量以不感疼痛為限,每次3~5分鐘。此法可治頭痛、頭昏、神經衰弱、耳鳴等疾病。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在昨(12)日例行記者會上發佈,5月25日起將開放天津、寧波、濟南三處供台灣人士辦理落地簽,時至本月底,可供登陸落地簽的城市將增至23市。

 


《聯合報》報導,楊毅表示,公安部已授權天津市、浙江省、山東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在天津、寧波、濟南三地機場設立台灣人士口岸落地簽,未來除了既有的福州、廈門、海口、重慶、南京等20個城市外,加入天津、寧波、濟南三處後,總計可供落地簽的地點已達23個城市。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力資源管理師 有考有保佑




  • 中國時報 2010-02-23
  •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