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情緒教育師資培訓 第二梯次同學於12月2日 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同學會與授證典禮感謝參與的同學們,能將所學到的 實務運用在生活上,很開心看到大家的蛻變~

此次同學會,有從台南、台中、中壢...上來台北參加同學會活動,其中令人感動的是有一位同學,家裡長輩突然發生遺憾的事情,也撥空參加了。

老師們這次設計安排授證典禮,做了精美麥克風,以金鐘獎頒獎典禮的概念,讓每一位上台分享,來看看精彩片段:

 

文章標籤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今年915日,大陸正式公佈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的通知,落實『簡政放權』,我們看到心理諮詢師並不在公佈的名單內,這意味著國家考試將不再舉辦心理諮詢師考試 (參考:【大陸政策】大陸國家心理諮詢師證照被取消一事,究竟怎麼回事……),之後,陸續報名參加大陸考心理諮詢師的人數,更是倍數增加~

幸虧這是台灣專班,政策支持,可依需要提前申請,11月一共有超過150位報名參加考試,分別前後差一天,共兩團赴大陸福州考試,這也是頭一次有這麼多人數在同一個月分報考大陸國家二級考試的。

 

對於非心理相關科系畢業又希望能有一個心理專業證照的準從業人員來說,大陸國家證照考試,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由於申報考試台灣專班,大陸"取消證照考試"的通知公告之後,還有許多正在培訓學習的學員,來不及報名參加考試,且還受限於交通航班,11月份訂不到機票,因此,針對還來不及參加考試的學員,特別新增1221~24日,舉辦最後一梯次的考試。 身心健康的產業,是人工智慧難以取代的行業,更是各地區國家關注重視的項目之一,已在從事身心靈相關工作的老師們,或是正準備投入學習的學員們,【中國國家心理證照】絕對值得您為此了解準備。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be706b9b0b12a00a1611663c8816da5.jpg

相信考完心理諮詢師,都希望能在心理諮商的專業與實務工作,能更精進,並成為專業心理諮詢師,前往大陸發展。

成為心理諮詢師不難,如果要成為一位優秀的心理諮詢師,學習是要不間斷的,但學習要熱誠、參與要持續才見成效,永誠規劃了目前坊間比較受歡迎與關注的4個單元課程,提供已取得二級心理諮詢師證照的學員,一起學習成長,期待後續課程能繼續與大家在一起交流,如要參加請提前報名,報名請在報名時勾選欲參加哪一天的課程,謝謝~ 

座位有限,請提前規畫安排。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平潭的這個活動,讓臺灣人更瞭解大陸電商!

1112日,

臺灣青年電子商務培訓班

平潭臺灣創業園開班。

文章標籤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情緒表情.png

【兒童情緒教育課程】是由7位經驗豐富的老師,利用空檔時間,不管是用線上會議、午茶、餐聚不同的方式,有時候在台北,有時候約中壢,甚至台中、花蓮 ,經過無數次的交流溝通、腦力激盪,才將課程的架構,分別用遊戲活動的設計與理論實務的演練串聯起來,把情緒課程歸納整理出三個具體的單元課程:『認識情緒』、『表達情緒』、『管理情緒』。

每一單元課程規劃皆有靜有動,讓課程有節奏;設計製作學員手冊,包含知識重點與教案設計,方便學員學習筆記;每個單元課程之間,是相互關聯 能前呼後應;並將每個單元課程的活動教案,運用於台灣、中國、馬來西亞實際教學上時的差異處 做一個分析比較;最重要的是最後一天課程的回顧與授證,讓學員能加深記憶、融會貫通。

這群老師們的實戰經驗豐富,走遍大江南北,其教學年資 加起來都超過百年以上,能有機會近距離學習,絕對是快速成功的要訣之一。

近期因為與中國、馬來西亞的聯繫互動,已受到許多單位邀請到大陸授課合作。但課程進行時 要能大受好評,除了主要授課老師生動活潑的實戰經驗,其中"協同老師"也扮演很重要角色。因此我們緊鑼密鼓的規劃出【兒童情緒教育課程-協同老師培訓】的課程,期望能透過進階的學習,加入團隊成為老師。

文章標籤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子天下》雜誌,在2014年首次對全台中小學輔導敎師做一調查,全面體檢台灣中、小學生的情緒力,結果有近九成六(96%)輔導老師認為,近年來有情緒困擾的學生愈來愈多,這些學生在情緒的調整與表達上出現問題,包括外顯行為及內隱心理狀態,嚴重影響了人際交往或日常生活。調查中,幾乎全部的輔導老師都認同學生應該接受情緒教育。本次調查也發現,多數中小學生不知如何有效調節自己的負面情緒

情緒本身沒有對錯、沒有好壞,但是,情緒沒有適當的表達與管理,往往造成許多悲劇。在快速多變的社會洪流裡,孩子面臨的挑戰將愈來愈多,要處理的情緒課題也愈來愈複雜。要如何教孩子學習面對快轉的世界,『情緒管理』絕對是當下最需要被重視的課題。

為此,特別邀請在兒童教育有數十年成功經驗的師資群,提供實務操作演練的短期師資培訓課程,透過學習,可以指導兒童如何認識情緒、了解情緒、控制情緒、表達情緒、管理情緒。   TQUK國際心理諮詢師 人才養成班! )

2017年開始推動兒童情緒教育課程,帶給我們許多的支持、感動與收穫;也看到台灣、馬來西亞、大陸的家長對孩子的情緒問題顯得那麼無助,而小朋友們因為參與了課程或活動的學習卻有了改變,親子關係也改善了,這讓我們備感欣慰,讓我們更確定這是大多數華人家長需要的課程。

【精彩課程剪影】

文章標籤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年8、9、10月連續帶學員到福州參加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證照考試,證照即將停辦,年底還有兩梯,這是值得努力擁有的國家證照之一

為什麼說即將停辦? 因為在今年9月15日,大陸國務院落實『簡政放權,公告通知職業資格證書實行清單式管理,目錄之外一律不得許可和認定職業資格, 而其公告的國家職業資格目錄裡(共計140項,詳細內文: http://krttw.pixnet.net/blog/post/343841629  ),已沒有心理諮詢師證照,未來取代心理諮詢師培訓的將會是行業協會或學會,其證照效力亦不如現在所取得的證照目前取得的證照,公告的通知裡提到:『行業協會、學會等社會組織和企事業單位,可依據市場需要自行開展能力水準評價活動,但不得變相開展資格資質許可和認定,證書不得使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中華”、“國家”、“全國”、“職業資格”或“人員資格”等字樣和國徽標誌。對資格資質持有人因不具備應有職業水準導致重大過失的,負責許可認定的單位也要承擔相應責任。』

目前取得的證照,則是由中國國家核發,在最末頁證照使用說明提到:1.本證為勞動者從事相應職業的資格憑證,並作為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 2.本證作為勞動者就業上崗和用人單位招收錄用人員的主要依據,在全國範圍內通用。(如附圖)

近期報名心理證照學員人數,更是以往的數倍,11月已規劃兩個考試梯次,均已額滿,對於非心理相關科系畢業又希望能有一個心理專業證照的準從業人員來說,大陸國家證照考試,無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由於申報考試台灣專班,大陸"取消證照考試"的通知公告之後,尚有許多正在培訓學習的學員,還未來得及報名參加考試,因此,台灣的證照考試專班,針對已接受培訓,還來不及參加考試的學員,擬在12月21~24日,舉辦最後一梯次的考試。 身心健康的產業,是人工智慧難以取代的行業,更是各地區國家關注重視的項目之一,已在從事身心靈相關工作的老師們,或是正準備投入學習的學員們,【中國國家心理證照】絕對值得您為此了解準備。

文章標籤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兒童情緒教育師資培訓 課程剪影  第三梯次師資招募中

自開始推動兒童情緒教育課程,帶給我們許多的收穫、支持與感動;看到台灣、馬來西亞、大陸的家長對孩子的情緒問題顯得那麼無助,而小朋友們因為參與了課程或活動的學習而有了改變,讓我們備感欣慰。

第二梯次課程於9月順利圓滿結束,課程著重在帶領每個學員於"情緒"的教案實作與引領學員觀察思考課程的核心重點,原本有部分學員有事無法全程參與,卻因為上了第一堂課後,發現課程很值得,結果排除萬難全程參與~   謝謝大家認真努力的學習,相信學員是收穫滿滿的~

J.C.老師 將6天課程活動,特別製作了段精彩影片,讓我們一起回顧~

文章標籤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公告,心理諮詢師的國家考試 明年停辦,人社部官方有了明確清楚的說明,今年11月份考試將是最後一梯次。  

相對的,很多人會思考:證書即將取消了,有證書沒有證書對未來有甚麼差異?  以後想赴大陸從事心理工作,沒有證照會如何?

其實最大的影響,是沒有心理諮詢專業知識背景的考生。   TQUK國際心理諮詢師 人才養成班! )

在大陸取得心理證照的考生裡,大多數的人是沒有一對一心理諮詢能力,最多的是從事心理衛生教育工作者,例如:舉辦身、心、靈的教育培訓課程,辦兩性婚姻講座、壓力講座、人際關係講座、情緒相關講座、親子關係講座...等等。就是因為考試門檻低,又未嚴格要求實習督導,所以,很多人【有證照卻沒有諮詢專業】。  

因此,經過大陸各方專家審思評估,才會做此調整,由中央將權力下放給各地方的專業行業協會,未來想要考取大陸心理證照,應該會要求先加入當地的心理專業行業協會或學會(大陸的協會或學會也大都是官方人員為主事者,不像台灣的社團團體那麼樣簡單氾濫),同時會要求要通過專業課程培訓,如同台灣張老師中心的培訓一般,有系統完整分階段的課程,並要求要有實務工作經驗,才有資格可以考試,考試完,有可能會要求註冊登記,為的是便於管理與督導,如果是這樣,那未來在大陸從這一個地區要到另一個地區執業(跨省、跨區),恐怕就得重新再經過當地行業協會的登記、規範、管理,也就需有再重新考試或再培訓的可能性,為的都是要求專業技能水平。

文章標籤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昨晚就一直被熱烈討論著的大陸國家心理諮詢師證照被取消一事,究竟怎麼回事……

尤其是作為培訓考試單位的我們,更是快被電話、訊息、簡訊淹沒

其實,雖然大陸心理諮詢師資格考試已被取消,但對於心理師證照有熱忱的您也可以選擇 TQUK 國際心理諮詢師證照,可參考


文章標籤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