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與諸葛亮的才智對話】

周瑜嫉妒諸葛亮的才智,總想找藉口殺他,在一次宴會上,周瑜故意對諸葛亮說:

“孔明先生我吟一首詩你來對,對的出有賞,對不出以殺頭問罪如何?”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人才爭相赴大陸就業


【文匯專訊】大陸釋出15項利多包括承認台灣教育學歷並開放台胞參與報關員考試,吸引台胞赴大陸就業。雖然愈來愈多台灣民眾有意願跨海到對岸工作,但由於「僧多粥少」,現在到大陸工作得用「搶」的。

 據台灣媒體報道,104獵才顧問中心營運長黃郁仁指出,去年中心總共接到廠商1500百件工作職缺,最後成功媒合台灣300多位中高階主管轉職,其中有四分之一是到大陸為台商或外商工作;而4年前,這個比例只有5%左右。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安安…^^

 

520小弟在文化大學推廣中心有ㄧ場免費的講座...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塵封已久,公開我的第一次,不再隱藏~


 


有些第一次的確令人難忘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日發表《兒童營養進展報告》指出,發展中國家5歲以下兒童中超過四分之一體重嚴重不足,而全球每年有560萬兒童因營養不良死亡。


    報告指出,從1990年以來,國際社會在與兒童營養不良現象的鬥爭中成效有限,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有27%的兒童營養不良,總人數達1.46億,而印度營養不良兒童人數就高達5700萬。報告同時對中國予以特別表揚,指出自1990年以來,中國營養不良兒童的數量以年均6.7%的百分比遞減,目前的總人數僅為700萬。


    報告指出,兒童營養不良問題的根源在於貧窮、缺乏教育以及社會不平等,而解決兒童營養不良問題的方法卻很簡單,包括補充維生素A以增強兒童的免疫功能,補充鐵和碘以確保兒童的正常發育,以及促進母乳喂養等。報告呼籲各國政府將兒童的營養問題納入國家預算和政策,確保每名兒童每天都能獲取身體所必需的養分。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領導等於做人

開學第一天,教室裡擠滿來選修「領導」課程的學生,這一群兩年後就會變成企業競相爭取的名校MBA,心中難免興奮地等待教授的出現。教室門被推開後,走進三個人,教授後面跟著一個年輕的陌生人,還有一位則是大家都認識的企業名人,年 紀與 教授相當,大約都在六十歲左右。

教授先介紹這位年輕的陌生人,說他是去年以第一名畢業的MBA學生;另外這位企業名人則是教授的高中同學,學歷只有高中畢業。教授說明他今天會請這兩位來賓分別用二十分鐘來說明什麼是「好的領導」,然後要同學寫出這兩人的差異何在。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關方面的醫學專家指出,混用化妝品會傳染多種疾病 重者傳染上肝炎、愛滋病等。
昨日,記者在商場裡目睹了“免費試妝”,在化妝品櫃台前,擠滿了挑選化妝品的女性, 營業員正拿著口紅、眉筆、粉餅、睫毛膏等產品 往顧客臉上塗。

令記者吃驚的是在10分鐘內一支口紅就畫了近20名顧客,營業員稱,一支口紅可以試畫近300名顧客。眉筆、睫毛膏等產品同樣是大家混用。
記者看到,工作人員接連用相同的工具和化妝品,為三個人做了全套化妝,連洗手的水都沒換。剛去“免費試用”了一回的馮小姐聽完記者的介紹後才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她告訴記者,她的女性朋友們基本上都是先免費試妝後才會選購化妝品。
重慶醫科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口腔科、皮膚科、傳染科方面的專家就此事集體接受了記者的采訪。他們指出,混用化妝品及其危險,會導致口腔疾病、皮膚病、肝病、愛滋病等疾病的傳播。該院傳染科主任張大志博士分析說,應該禁止化妝品這樣使用,它就等於大家共同使用一把牙刷。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陳雲林公佈大陸十五項惠及臺胞政策措施(全文)          2006-04-15 16:26:22   中國網
 
  尊敬的賈主席、連主席,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剛才中共中央臺辦常務副主任、海協常務副會長李炳才宣讀了兩岸經貿論壇共同建議,這份文件是兩岸業界專家學者智慧的結晶,反映了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我們一定會高度重視這些建議,努力將大家的良好願望變成現實。

  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促進兩岸經貿交流與合作,實現兩岸共同繁榮,是兩岸同胞的共同期盼,也是我們的一貫主張。胡錦濤總書記曾經鄭重地表示,只要是對台灣同胞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促進兩岸交流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維護臺海地區和平有利的事情,只要是對祖國和平統一有利的事情,我們都會盡最大的努力去做,並且一定努力做好,這是我們對廣大台灣同胞的莊嚴承諾。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人趕考登陸「平安符」(2006-3-21大公報)


【大公報訊】大陸在去年十月一日實施的「港澳台居民在內地就業管理規定」,明文指出在中國大陸從事技術工種必須具備專業證照。大陸官方雖未落實執行辦法,卻已成為台灣業者鼓吹考照的有力說辭。

台灣《經濟日報》報道,鎵興企管大陸區經理王愛蓮說,未來一、兩年,大陸一旦推動「就業准入制度」,登陸工作就必須有證照。永誠總經理張述廉分析,大陸總是法規先行,逐步落實管理,等到開始緊縮考照資格,考照就難了,尤其部分證照仍授權給地方政府辦理,未來若收回全國通考,將嚴格限制考生資格,屆時考試更麻煩。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