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康:成都是中國西部增長極 備受關注的示範區

 

20130512 22: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成都512日電 (周迪迪)12日,“財富看成都中國新未來”財經名人論道財富之城沙龍在成都舉行。中國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指出,成都代表一個增長極的區域,其發展成為越來越受關注的示範區。

 

 

 

 

 

  當天,包括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所長賈康、國家資訊中心首席經濟師範劍平、著名經濟學家易憲容等在內的12位知名財經專家聚首成都,論道財富。

 

 

 

 

 

  賈康指出,成都作為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城市定位於中國西部,但具體表徵上並不代表西部,而是代表一個增長極的區域,一個中國西部的增長極,而且發展成為越來越受關注的示範區。成都在以後區域的競爭、城市的競爭,要有自己的特色和優勢。

 

 

 

 

 

  賈康表示,這些年政府牽頭做的規劃中,規劃取向特別符合創新一體化,消除了中國二元經濟結構給我們帶來的種種困擾,成都以走在了前列,這是成都已經形成的優勢,這種相對優勢應該繼續提升。同時,財富的核心詞的一個概念要發展生產力、解放生產力,這就離不開制度創新、機制轉換。“成都已經做了很多的創新,還應該繼續抓住不放。”

 

 

 

 

 

  范劍平表示,金融危機以來的五年,成都的發展全球都非常關注,成績也是有目共睹。而成都近兩年的表現,逆勢成長這個詞最能概括。據瞭解,去年全國出現實際利用外資金額下降3.7%,在這樣一個大背景之下,成都交出了一個非常好的答卷。資料顯示,去年成都招商引資到位資金增長31.1%,全國的出口去年只增長了7%,但是成都的外貿出口增長了32.4%,其中無論是招商引資,還是外貿出口,成都的結構升級趨勢也非常明顯。“在全球的資訊產品中間,成都已成為重要的製造基地和研發基地。同時,成都在全球產業轉移過程中也做得非常成功的。”

 

 

 

 

 

  范劍平看來,5年來,成都舉辦論壇的頻率、話題都有很大改變。而在6月召開的財富全球論壇上,將是成都充分國際化戰略達到一個新的高度。“表面上看,全球財富論壇上可能討論的內容並不是討論成都問題,但是它恰恰和我們成都已經成長為能夠為全球頂級的思想領袖、企業家來討論全球性的這些重大話題的思想高度,這代表著成都的成長。”()

 

 

 

 

 

http://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05-12/4809355.shtml

 

 

 

 

 

 

 

 

■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中國大陸隨著進步成長,國家級的職業資格證書也愈來愈難考;兩岸商機浮現,優先佈局大陸市場,擁有一張 大陸專業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您面對未來發展最佳的投資!心理諮詢師、理財規劃師 是中國全國統考項目,趕快掌握考取中國國家證照最佳時機,誠摯邀請您參與考證保證班,名額有限,請欲報名者,儘速與我們聯繫:永誠線上諮詢系統,諮詢專線:(02) 2552-26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