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昨日獲悉,白領心理諮詢已成為近年來心理門診的主要諮詢對象。一些企業也開始專門招聘企業心理諮詢師,更好地幫助員工進行自我心理調節和減壓,這一新興職業從過去的單純的醫療作用開始向管理範疇延伸。

“可以說,心理諮詢可以改變服務物件的人生道路,這就是我做了這麼多年醫生後轉做心理諮詢師的原因。”來自長壽區的李傑夫如是說。我國從2006年開始推出心理諮詢師資格認證,此前,心理問題一直被當做精神問題進行藥物治療,不過職場心理問題顯然不屬於這一範疇。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對於職場心理疲勞,更重要的是讓他們掌握調節心理的方法。”市衛生局培訓中心主任吳開明說,市衛生局培訓中心是衛生部在我市設立的唯一規範化培訓基地,是市衛生局直屬的縣處級事業單位。該機構敏銳地觀察到了這一社會問題,從2009年起面向社會開展心理諮詢師的規範化培養工作,收到熱烈的回應,首期班即招收100名學員。

“最近很多重慶企業都在找我們,希望為企業開展專職心理諮詢師培訓,新的一期培訓班9月4日又要開課了。”吳開明建議,對於職場心理衛生問題,管理者也應當學點心理學,從心理學的角度認識人、激勵人、發展人,處理好因變革帶來的衝突問題。關注員工情緒,暢通對話管道,發放“心靈雞湯”,採取有效的疏導、釋放、宣洩等干預措施。此外,更要建立一支高素質的職場心理衛生專業服務人員隊伍,在企業普及心理衛生服務方法。

對此,我市某私企老闆喻先生深有同感。已在市衛生局培訓中心拿到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證書的他,最近就計畫選派人力資源經理參加這一培訓。“雖然企業不是很大,只有200多名員工,但專門配備一名心理諮詢師,能非常有效地提升員工的心理健康水準和幸福感。”
據悉,備受關注的富士康近期更是開出了20萬到60萬元的年薪,招聘50名心理諮詢師到企業工作。


2010-08-23 04:32:00 來源: 重慶晨報(重慶) 本版文/本報記者 曹嘉智


【永誠貼心叮嚀】:世界衛生組織指出,2010年憂鬱症是僅次於心臟病,影響人類生活功能的二大疾病!全球天災人禍頻傳,生活、工作、家庭…的壓力,造成許多心理問題,身心健康產業,絕對是未來重要關注的項目。

■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中國大陸隨著進步成長,國家級的職業資格證書也愈來愈難考;兩岸商機浮現,優先佈局大陸市場,擁有一張 大陸專業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您面對未來發展最佳的投資!心理諮詢師是中國全國統考項目,掌握考取中國心理諮詢師最佳時機,誠摯邀請您參與考證保證班,名額有限,請欲報名者,儘速與我們聯繫:永誠線上諮詢系統,諮詢專線:(02)555-88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