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誠於元月十五日舉辦大陸心理諮詢師考證團到福州考試,海峽互聯網記者特派接待,還全程參與並採訪,考試當天亦有當地記者現場採訪


 


以下新聞就是當地記者現場採訪後刊登的內容。


http://www.yc-tp.com/smartsection.item.358/psychologist.html


春節前夕臺胞忙著參加大陸職業資格考試


 


















春節前夕,福建就業訓練機構迎來了2009年第一批臺灣學員,18名臺胞利用周末時間前來福州參加心理咨詢師職業資格考試。


17日,福建就業訓練機構十分熱鬧。很多臺灣學員完成了筆試、面試後,在一邊輕松聊天,談論著接下來到福州哪個地方走走看看。


來自臺灣桃園縣的賴國根從中學教學崗位上退休後開始做心理咨詢、家庭教育等工作,已經考取了臺灣心理咨詢師證照的他希望能獲得大陸的有關職業資格證書。他說,“兩岸心理咨詢方面各有優勢,臺灣接觸外國東西比較多,視野比較廣闊。大陸的心理學課程條理清楚、分類科學,有關教科書目前已被臺灣很多心理學教師採用。”


他說,“參加大陸心理咨詢師職業資格考試,可以加深自己對心理咨詢業的理解,幫助更多人;也可以給自己一個不同的視野,看看臺灣之外的中國其他地區是如何生活、思考的。”


此次是賴國根第四次來到大陸,此前他已經到過杭州、上海、北京、昆明等地。平時還在桃園縣文化局當導覽志願者的他在遊山玩水之余,十分關注兩岸文化。他說,兩岸文化相似、語言相通,在這裏遊玩、生活非常放松、愉快。


來自臺南的林耿弘和來自高雄的林書颎則不約而同地把未來的發展目標鎖定在大陸。28歲的林耿弘目前在臺灣東吳大學當心理學助教,因為父親是珠海臺商,他對大陸已有一定了解,希望在臺灣讀完研究生課程後可以到大陸就業。


“現代人壓力越來越大,大陸人口多,心理咨詢師在這裏將會是一個不錯的職業。我看好大陸的市場。”26歲的林書颎說。


福建就業訓練機構告訴記者,2008年幫助近500位臺胞考取了理財規劃師、心理咨詢師等大陸職業資格證書。相信2009年這一數字將會大大增加。


“交通便利以後,兩岸已形成‘一日生活圈’,臺胞們對來大陸生活和工作的興趣更加濃厚,來考試的人會更多。

資料來源:新華網福州1月17日電(記者許雪毅)



同時也簡單分享此行程的點點滴滴~~


.....................................................................................................


一如往常一早就到機場集合出發,不同的是,這次出國的人非常的多,從機場到碼頭到福州,都是人潮,大概是因為就快過年的關係吧~


 


這是我們在馬祖碼頭前的一個廣場,人定勝天~~


看清楚~他是比食指,而不是比中指啦~



 


在船上我們有拍照,但是不清楚,不知道是手晃還是船晃,就不上傳了~


 


一到福州馬尾港,海峽互聯網專訪人員就已在碼頭接待了;大家先合影留念,看得出天氣不錯吧~


聽說有寒流,但是並不很冷,運氣不錯吧~



 


隔天也是安排面授課程,這是上課情形




 這是考試現場,大家按照准考證號碼入座~



 


中場休息,大家不忘把握時間複習下一堂的考試




 


第二堂考試,加油!加油!!



 


下午要進行論文答辯,考前大家還與中國大陸勞動部門口考教授一起合影留念~



 


考試當天當地記者現場採訪情形



 


與另外採訪的學員一起合影~



 


最後一天,由於航班是下午回程,也特別安排去鼓山走走~


有人說,來福州一定要到鼓山走走,就利用早上空檔去走走摟~



 


鼓山合影~



 


要回去了~


最後留下的一個回憶~~還有胡錦濤對台灣同胞的承諾唷!!



 


..............................................................................................................................


 


永誠貼心叮嚀:想要前往大陸發展的臺灣人絡繹不絕,除了希望能增加自己職場上的工作經驗以外,同時看準大陸13億人口的黃金市場,希望能開拓市場,成為第一攻佔大陸市場的台灣人。永誠是全台唯一專業輔導台灣人才的單位,除了輔導您取的中國大陸國際證照,並為您提供國際發展機會,與中國各大城市的知名企業、學校聯盟合作,徵求台灣人才到大陸發展,從事高階管理、顧問、教育等熱門工作。想要前進大陸,永誠主動推薦您到中國,協助您撰寫求職履歷、主動為您媒合理想工作。

■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大陸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是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大陸證照,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或撥打諮詢專線:02-23890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