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該怎麼找頭路?專家建議要加強職場競爭力,學生最好畢業時能「一手證書、一手證照」,進職場後除了工作本身的「硬專業」外,還要兼顧人際溝通、互動的「軟專業」。


 


1111人力銀行營運長吳睿穎說,現在企業不太願意用社會新鮮人,主要是對草莓族有刻板印象,青年工作機會少,加上現在青年不愛當藍領、想坐辦公室,多數只能從進入門檻較低的「助理」做起,結果十個助理職缺、 一兩 百人搶是常見的現象。


吳睿穎建議,在校期間多從事社團活動,擔任社團幹部,或多跟廠商接觸,例如參加學校的建教合作或是爭取到企業的實習機會,都可以幫自己在求職時加分;已經離開學校的人,應多了解自己本身的專長,與工作內容、職務需要有什麼落差,想辦法補齊。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說,現一般企業不願花時間栽培新人,如果不提升本身競爭力,很難獲得雇主的認同。至於應如何提升競爭力,林由敏認為,拿證照是第一步,比如想做電腦相關工作就去考國際證照,想進外商公司就去考全民英檢,最好畢業時能「一手證書、一手證照」,證照可幫新鮮人求職時鍍金。


 


提升競爭力的另一個部分是本身實力,除了本職學能的「硬實力」外,人際溝通、人際互動這種學校不會教的事,是職場的「軟實力」,強化這部分,就能比別人多走一步。


 


林由敏指出,人力銀行業者調查證實,如果社會新鮮人擁有證照,企業常會優先錄取,如果進入職場後能做好人際互動,就能在職場裡待得更長久。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林韋任/台北報導


 


 


﹝貼心叮嚀﹞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大陸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是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大陸證照,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