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國大陸國家理財規劃師考試將做重大調整


 


20070929 17:42


記者日前從相關部門瞭解到,2008年國家理財規劃師考試教材將做重大調整,考試難度也將相應增加。


 


今年11月份要進行的(國家理財規劃師)考試可能是使用老教材的最後一次考試了,因此最近來公司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很多。東方華爾相關工作人員介紹說。


 


另據記者瞭解,作為國家勞動部理財規劃師職業技能鑒定委員會的唯一合作機構,東方華爾為了方便考生複習備考,已推出了國家理財規劃師遠端視訊課程,該課程按照教材內容被分別分割為13個知識模組(理財規劃師考試)和11個知識模組(助理理財規劃師考試),以方便考生單獨購買。除此之外,公司還推出了考前輔導視訊課程。


隨著11月份的臨近,已工作多年的小張又有了當年參加高考的緊迫感。小張在某金融機構任職已有十餘年了,為了進一步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他在半個月前報名參加了國家理財規劃師的培訓課程。但是由於工作繁忙,小張平時基本無暇看書,最近由於週末加班還拉下很多課。


 


我本身是學金融的,像金融基礎、宏觀經濟分析、稅收基礎這些課還難不倒我,不過對理財計算、財產分配與傳承規劃、綜合案例分析這些專業性很強的課程,我實在沒什麼把握,其中綜合案例分析還是考試的重點,如果不能順利通過今年的考試,明年使用新教材補考恐怕還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費用。小張無奈地說。


 


一方面要面對緊張的工作和生活壓力,另一方面還要接受各種培訓,參加各種考試來提高自己的職業競爭力,這是很多職場人士不得不面對的矛盾。因此公司想到了推出學習時間更靈活、學習成本更低的視訊課程。從目前來看,反響很不錯。東方華爾有關負責人解釋說。


 


他還介紹說,國家理財規劃師遠端培訓課程採用了網路視訊直播及教授PPT線上閱讀相結合的形式,由北京東方華爾職業技能培訓學校製作。授課講師全部由《理財規劃師國家職業資格培訓教程》的主要編撰人員擔任。


 


另據記者瞭解,將於近期開課的面授考前輔導共由六部分組成,即:職業道德試題解析、法律基礎試題解析、財產分配與傳承規劃試題解析、財務計算器的使用、歷年試題精要解析、綜合理財案例講解。這六部分內容以歷年考題為基點,涵蓋了歷年考題的重點、難點。


 


有資料顯示,在今年5月份進行的國家理財規劃師考試中,全國理財規劃師培訓的通過率不足20%


 


大陸工作機會多,想在大陸工作或做生意,擁有大陸專業證照不但讓自已的工作權有保障,也是肯定專業最有力的證明,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資格推甄審查直接取得大陸證照,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