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中新網成都6月9日報導:國務院已正式批准重慶市和成都市設立全國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這是中國在新的歷史時期加快中西部發展,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的重大戰略部署。


        6月7日,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下發《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批准重慶市和成都市設立全國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的通知》,通知要求成都市和重慶市從實際出發,根據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的要求,全面推進各個領域的體制改革,並在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率先突破,大膽創新,儘快形成統籌城鄉發展的體制機制,促進城鄉經濟社會協調發展,為推動全國深化改革,實現科學發展與和諧發展,發揮示範和帶動作用。


       有關人士認為,國務院批准在成都‧重慶兩市設立全國統籌城鄉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這是國家推動中西部發展的重大戰略部署,是國家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和諧社會建設的重要舉措,意義重大。


  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廣東深圳 、上海 浦東、天津 濱海三大經濟改革試驗區都在東部沿海地區,以此帶動了東部沿海地區的快速發展。中西部地區是中國相對不發達地區,在中西部選擇具有重大影響和帶動作用的特大中心城市設立國家統籌城鄉發展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對重大政策措施先行試點,突顯了國家在新的歷史時期加快中西部發展、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的決心。


  成都市政府秘書長、市政府新聞發言人毛志雄今天下午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從2003年開始,成都市實施了以推進城鄉一體化為核心、以規範化服務型政府建設和基層民主政治建設為保障的城鄉統籌、“四位一體”科學發展總體戰略,實施了一系列重大改革,開創了城鄉同發展共繁榮的可喜局面。此次設立成都市配套改革試驗區,根本目的在於逐步建立較為成熟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基本形成強化經濟發展動力、縮小城鄉區域差距、實現社會公平正義、確保資源環境永續利用以及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理論架構、政策設計、體制改革及經濟發展、社會和諧的綜合模式,走出一條適合中西部地區的發展道路。


 


.......................................................................................................................................


 


大陸工作機會多,想在大陸工作或做生意,擁有大陸專業證照不但讓自已的工作權有保障,也是肯定專業最有力的證明,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