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對心理學這個專業的前途的看法

很多人以為心理學就是作教師,從事心理諮詢什麼的。上海目前的情況是,如果你是碩士畢業,你在上海的高校拿到教師崗位的機會很小,你只能從事輔導員工作,在上海進入高校起碼博士學位。很多人想從事心理諮詢工作,從目前我國的現狀來說,單純從事心理諮詢工作是不能夠維持一定的生活水準的,除非你肯花上十年以上的精力在上海創出明堂。上海的高校目前心理諮詢的崗位已經足夠,估計在未來三年內你們畢業後很難在進入,一個蘿蔔一個坑。更多的各位如果想進入高校的話,很多人都會去作輔導員。

心理學目前比較好的前途是進入企業,主要包括獵頭(人才仲介),企業諮詢和人力資源管理。

心理學碩士畢業的工資情況(這兒只是給大家一個估計值,可能會有高或低的情況:)
1,高校輔導員,3000,不包括獎金
2,高校心理諮詢人員:2500,不包括講課費,獎金,額外收入等
3,人才仲介,不一定,一般說來年限越久就越是容易,5年後一般 年薪大概在20萬左右,
4,企業管理諮詢,私營企業大概在3000-5000(員工),如果到企業講課的話,講課費用一般是1000-3000一天,最高可以做到20000一天,但是很難。
5,人力資源管理,私營企業3000起薪,外資企業大概在8000左右
公務員收入在上海大概在3000-5000,額外收入另計
6,高校教師收入據統計年薪平均在70000左右。
7,廣告公司,市場調查公司等收入在5000左右。

目前我所知道的心理學碩士最低工資在2500元。不包括獎金。

時間:2007-6-26 10:16:21 來自:博客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