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高興能與大家分享這一個專業的課程:危機處理專業訓練。


 


 Amy老師在美國是亞洲身心健康研究中心的執行長,協助許多面臨婚姻、家暴、受虐兒童…等等問題的諮商輔導工作;與老師聊天過程中,知道她致力於推廣多元化身心健康的理念,所以本人毛遂自薦,一起參予這樣的推廣工作。


 這次危機處理專業訓練課程,特別邀請美國NOVA 副執行長, Cherly Guidry Tyiska來台灣授課,機會誠屬難得,而且礙於訓練過程互動的限制,名額僅有80位,扣除部分的機關單位報名參與人員,名額自然有限;附上『危機處理專業訓練課程』的介紹與報名表,我已報名參加,希望也能與您一起共襄盛舉。


以下簡訴危機處理專業訓練計畫的緣起:


 提供精神病患者(亦是長期病患者)的家屬專業危機處理訓練-初級課程由美國國家受害者組織-NOVA(附簡介)訓練及認証;合格專業危機處理者可自助助人,亦可以AMHA-NOVA團隊參於國際災難救援工作如美國紐約市911事件及紐奧良市Katrina暴風實地危機處理工作。 


 衛生暑2001年六月統計精神病患約佔1.2百萬人,憂欝病患者佔2.8百萬人,因此我們保守估計精神病患者的家屬(父母,不包括伴侶,兄弟姊妹或子母) 約占8百萬人。 精神病患者心理上屬於較弱勢的階段,並且常面臨極大生活適應上的挑戰。精神病患者(亦是長期病患者)的家屬成為醫療體系外的患者重要照護者,因此家屬們的情緒及照護知識是精神病患者保健工作中刻不容緩的工作重點,也相對受到各級政府、學校、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高度的重視。本協會(AMHA)鼓勵精神病患者的家屬能參於此訓練達到自助助人的目標,同時提昇其在社會中所處的角色。


 精神病患者的認知能力的差異而對創傷事件產生不同的反應,如何在事件發生後立即去面對及適應,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台灣近年連續發生長期病患家屬因缺乏支持系统而造成他殺及自他殺行為的如台中縣 卓姓 老師掐死患有腦性麻痺的八歲的小女兒事件,或 師大 教授因長期照顧兩名罹病兒子,在兒子都相繼過世後,不堪壓力崩潰而跳樓死亡的領似事件。這雖是個案但已造成社會集體創傷影響,包括病友、家長、社區及天天看電視報導的民眾。


 有鑑於此,臺北市亞裔身心健康協會(AMHA Taipei)特與舊金山亞裔身心健康學習中心(AMH)及美國國家受害者援助組織(NOVA),共同合作推出(情緒)危機處理分級訓練課程 (Crisis Response Training),幫助一般民眾及精神病患者的照護者認識本身及患者對不同創傷的反應及如何有效的在短時間內去減低心理創傷、運用後期支援及諮商轉介或應付媒體訪問。


 (情緒)危機處理工作者的專業知識能適當的支持照護者運用社會資源來應付及降低創傷事件發生。本計畫共分三級課程:初級課程(Basic Training)、高級課程 (Advance Training)及督導者課程 (Training of Trainers)AMHA- Taipei提供定期督導並於課程結束後輔導學員通過國際認證考試,可參於國內外的災難(夭災人禍)危機救援工作。因此,本計畫將著重於培養病患者的照護者能自救救人的專業知識,進而對居住的社區及鄰里分享資訊。同時成立第一個由精神病患者的照護者因接受國際認証訓練而組成的專業危機處理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