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育嬰師月收八千 年薪10萬白領願請


時間:2005-12-09 GMT


【星島網訊】育嬰師職業尚未問世,但已非常搶手。計劃明年1月上崗的首批育嬰師已被一家提供英式家庭服務的公司搶訂,而該公司在京滬兩地,針對年收入10萬元以上的女性做了20萬份樣本的調查,調查顯示上海市中產女性幾乎全都願花高價,請職業育嬰師。


中產階層中意育嬰師


  據調查,個人年收入10萬元以上的女性幾乎全部願意接受8000/月的高級(含產後纖體)育嬰師服務費,80%90%的女性願意接受4000/月的高級(不含纖體)的育嬰師服務,5%的女性願要2800/月的中級育嬰師服務。外企部門經理吳小姐表示,兩三千元的月嫂市面上都是,但難以保質,自己一輩子生育一次,一次投入還是值得的。


  調查還反映,本市90%中產女性不太喜歡本土阿姨:認為上海阿姨自我優越感強,不太能和家中的外來保姆和睦相處,幹活又不如外來月嫂賣力。據了解,高端育嬰師的服務要求十分高,包括是否能在一週內分清小孩哭聲所代表的含義、是否開始培養寶寶良好的睡覺習慣等十幾個小項,每天接受僱主的檢閱和打分,價價格最高的服務還要在3個月內幫助產婦恢復體形,對產婦進行哺乳指導等。


育嬰師沒有春節荒情


  首批職業育嬰師上崗恰逢年初的保姆荒抬頭之際。據悉,簽約後的育嬰師要服務滿3年,其間不能離開上海,這有效杜絕了因流動性而出現申城往年的春節保姆荒


  此外,公司給予她們4個月的崗前培訓,併為其支付了2200多元的培訓費,並承諾繳金。每月,育嬰師領取的是固定工資,不按工作量計薪。不過該職業並非終身制,若被三個不同的客戶投訴便會被辭退,技能不過硬的育嬰師還將被降級,退回到中級育嬰師的薪資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