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職業技能鑒定?如何才能取得職業資格證書?


職業技能鑒定是一項基於職業技能水平的考核活動,屬於標準參照型考試。它是由考試考核機構對勞動者從事某種職業所應掌握的技術理論知識和實際操作能力做出客觀的測量和評價。職業技能鑒定是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

個人可自主申請參加職業技能鑒定。申報職業技能鑒定,首先要根據所申報職業的資格條件,確定自己申報鑒定的等級。如果需要培訓,要到經政府有關部門批准的培訓機構參加培訓。職業技能鑒定分為知識要求考試和操作技能考核兩部分。知識要求考試一般採用筆試,技能要求考核一般採用現場操作加工典型工件、生產作業專案、類比操作等方式進行。經鑒定合格者,由勞動保障部門核發相應的職業資格證書。

《關於貫徹實施招用技術工種從業人員規定的通知》(勞社廳發〔2000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