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兒童基金會2日發表《兒童營養進展報告》指出,發展中國家5歲以下兒童中超過四分之一體重嚴重不足,而全球每年有560萬兒童因營養不良死亡。


    報告指出,從1990年以來,國際社會在與兒童營養不良現象的鬥爭中成效有限,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有27%的兒童營養不良,總人數達1.46億,而印度營養不良兒童人數就高達5700萬。報告同時對中國予以特別表揚,指出自1990年以來,中國營養不良兒童的數量以年均6.7%的百分比遞減,目前的總人數僅為700萬。


    報告指出,兒童營養不良問題的根源在於貧窮、缺乏教育以及社會不平等,而解決兒童營養不良問題的方法卻很簡單,包括補充維生素A以增強兒童的免疫功能,補充鐵和碘以確保兒童的正常發育,以及促進母乳喂養等。報告呼籲各國政府將兒童的營養問題納入國家預算和政策,確保每名兒童每天都能獲取身體所必需的養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