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名演說家名言佳句彙集


 


        演講的能力並非與生俱來,除了學習,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和磨練。坊間有很多演說的教學理論書籍和課程,理論的原則能夠讓我們提綱挈領,使學習演講者舉一反三,聞一知十。有了機會和舞台能做演說匠,有了理論能成為演說師;若要從演說匠、演說師,進而成為演說家的層次,就必須要有領導統馭的素養。



       
演講不僅是用嘴講,也要全心投入,全心投入的定義並非演講者本身的投入而已,還要能夠讓全體聽眾的心投入,並融合在一起,這才是一個領袖人物。演說不只是講話,演說是溝通;成功的領袖不只溝通,而且要激勵人心。



   
一場演講就是一場領導,演講者是精神堡壘,演講是戰略性的攻城掠地。演講和領導從功能來看,演講是教導、說服、煽動,這些都是領導人的任務。聽眾需要領袖演講,知道領袖怎樣做,也需要領袖影響他們、教導他們、說服他們、激勵他們;所以領袖不只「說」話,還要能「服」人。
      


        動人的演講,需要有足以讓人改變觀念產生具體行動的訴求、口號、金玉良言。在準備演講稿之前,針對演講主題,可以多參考古今知名的演說家膾炙人口的名言佳句,為演說內容加分。


 


知名演說家名言佳句彙集
拿破崙.希爾
1.
人的一生中真正運用的心理潛能平均只有7.2%,另外92.8%的心理潛能用來幹什麼?答案是:他們在沉睡。
2.
成功最大的敵人之一是自滿,自滿使人意志消沉。
3.
價值產生信心,信心產生熱忱,熱忱則征服世界。
4.
熱忱是消除惰性的有力武器,戰勝惰性的人,就能戰勝一切困難,因為戰勝自我是難中之難。
5.
當你有積極的思想時,就要馬上行動;行動是思想的結晶,一旦行動思想就會成為事實。
6.
小事和空洞的批評佔據我們的頭腦,我們就無法有遠見。



戴爾.卡內基
你有信仰就年輕,疑惑就年老;
有自信就年輕,畏懼就年老;
有希望就年輕,絕望就年老;
歲月使你皮膚起皺,但失去了熱忱,就損傷了靈魂。


 


拿破崙.波拿巴
沒有機會是弱者的藉口。


居禮夫人
弱者坐待時機,強者製造時機。


 


蘇格拉底
黃金時刻在我們生命之流中滾滾而過,但我們卻只看到一些砂礫;天使常常來造訪我們,但我們卻在他走後才知道。


 


柏拉圖
成功唯一的秘訣就是堅持到最後一分鐘。


 


歌德舉凡你能做的事,即使只是夢想你也應該大膽去做;因為敢於夢想的膽識,本身就含有才氣、力量與神奇。


 


華德.迪斯耐
你可以夢想、創造、設計或去建構世界上最偉大的理想,但是惟有團隊才能使夢想成真。


 


李遠哲
一個人真正的成功不在於過去你擁有什麼,而在於未來你還有多大的發展空間。


 


僧拾得
問曰:世人輕我、騙我、謗我、欺我、笑我、妬我、辱我、害我,何以處之?答曰:惟有敬他、容他、讓他、耐他、隨他、避他、不理他,再過幾時看他。


 


尼采
1.
痛苦的人沒有悲傷的權利。
2.
耐苦比尋死需要更大的勇氣。
3.
最堅強的靈魂是從苦難中培養出來的。


 


葉慈
人在夢想中孕育責任


 


朱仲祥
1.
傷心是教育人生的功課,珍惜生命、擁抱生命,有愛才會有奇蹟,每個人生命都有價值,但惟有對別人付出關懷及愛,生命才會發揮真正的光和愛來。
2.
運氣是當機會來臨時,即已做好萬全的準備。


 


演說家一定要具備遠見卓識
      
聖經上說:「沒有遠見,人民就放肆。」遠見對於成功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凱瑟林.羅甘說:「遠見告訴我們可能會得到什麼,遠見召喚我們去行動。心中有了一幅宏圖,我們就從一個走向另一個成就,以身邊的物質條件作為跳板,跳向更高、更好、更令人快慰的境界。這樣我們就能擁有不可衡量的永恆價值。」遠見可以使你工作愉快,使你的工作增值,遠見還可以預言你的未來。卓越的演說家可以通過自身的努力達到「遠見卓識」。你若想,就肯定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