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食纖維有助預防高血壓


於西方國家一般人平均每天攝取15膳用纖維,僅是美國心臟協會及其他健康組織所建議攝取份量的一半。美國內科醫學月?於一月號,第二十四期刊登一項的最新研究指出,增加纖維攝取對降低血壓有正面的影響。研究人員進行統計分析研究二十四個隨意安慰劑對比的測試,研究超過一千四百位人仕於補充纖維對血壓的影響。結果發現,平均每天服用纖維補充品攝取11.5纖維,可以幫助血壓高患者,減低收緊血壓1.13mm Hg;降低舒張血壓1.26mm Hg。而較年長﹝四十歲以上人士﹞及患有高血壓的人仕,纖維對降低血壓的降幅更大。

以往的研究顯示,纖維有助降低血脂,可減低患上第二類形糖尿病的機會。這個最新的統計分析研究指出,特別是一般作西方國家飲食模式的人仕,纖維攝取份量遠低於建議份量,膳用纖維可助預防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