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月薪可達數萬錢景喜人 (中國大陸相關新聞)


 


2005-07-18 07:53:00  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


 


  隨著人們的飲食結構從以植物性食物爲主轉變爲以肉類食物爲主,部分居民出現了營養過剩的狀況,肥胖、脂肪肝、糖尿病等的發病率不斷上升。與此同時,合理膳食、均衡營養的飲食方式開始成爲新時尚,營養師作爲一種新興職業也日益受到重視。


 


  工作就是教你“吃”


 


  調查顯示,由於普通居民缺乏營養指導,營養失衡已經成爲影響居民健康的主要問題。雖然我們每天都在吃東西,但由於缺乏相應的營養知識,造成諸多飲食誤區,錯誤的消費導向、盲目的食物消費以及加工方式的不當改變,實際上導致我們吃了很多不利於身體健康的食物。吃得好卻未吃出健康來,營養師這一新興職業的“錢途”由此顯現。


 


  據瞭解,營養師的工作就是告訴你需要吃什麽。根據我國居民膳食營養推薦標準,營養師會算出每一位元服務物件正常情況下每日需要攝入的營養量,再將這些營養量分解到具體的食物上,服務物件可根據自己的情況搭配著吃。


 


  營養師“錢”景喜人


 


  據調查,今年開春以來,營養師出現在成都一些高檔社區,他們均持有“營養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多以個人創業爲主,其服務內容多是爲社區居民提供營養諮詢、製作銷售營養餐、生産銷售安全營養食品以及進行食物減肥訓練。


 


  據某人力資源公司調查,目前在成都,營養師服務一個物件的收入平均在2000—3000元,如在保健品公司講課,月薪可達數萬。業內人士說,營養師是經驗科學,做得越久收入越高,其收入水平與個人能力密切相關。但從未來趨勢看,營養師的收入有很大的上漲空間。


 


  根據《中國營養發展綱要》,今後只有營養師才有資格推薦保健食品;隨著社區建設的發展,每個社區都會配備營養師對每戶居民進行健康干預。而以將在年底出臺的《國民營養條例》的規定計算,僅成都市就需要10多萬名營養師。從市場供求狀況來看,營養師走俏是必然的事。


 


 


  成都營養師培訓領先全國


 


  據勞動部門透露,成都的營養師培訓工作走在了全國的前列。這不僅因爲成都是全國率先開設營養師認證培訓的城市之一,而且表現在成都人對營養師職業的認同程度也在提高,如成都已經有80多家幼稚園配備了營養師。而經過正規培訓並獲得相關“派司”的優秀營養師更是被成都的一些醫院、社區、學校一搶而空,年薪大多在五六萬元左右。據介紹,成都在培訓營養師方面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業內人士告知,營養師培訓是醫學、營養、烹飪“三位一體”的技能培訓,而成都恰好擁有各相關學科的著名高等院校。成都有關培訓機構正是整合了這幾所大學各自的優勢,形成了集現代臨床營養、烹飪營養、傳統醫學營養、運動營養、食品安全等十大專業內容的營養教學體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