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營養師》培訓的調查報告


一、大陸學校概況


四川省勞動部門為中國唯一指定培育營養師人才及證照鑑定單位,更是國家示範重點單位。成立一年多以來,已成功培訓營養師142000多人,學員遍佈祖國各地,教學風格獨樹一幟,以嚴謹、實用、夠用、創新、開拓的辦學宗旨,使其教學質量得到上級有關部門的一致好評和學員們的高度滿意。學校現已開通營養師培訓的遠端教育,開國內營養師培訓之先河,特別是網上示範課題的試聽,讓學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學校的誠信度和師資實力。20056月正式對港澳臺學員招生。


二、就業前景


餐廳`醫院`社區`養老院等都對營養師需求強烈,目前中國營養師考取率不足 4000人,而市場需求至少達到400萬名營養師;據最新資料顯示:日本已達到每150人配備1名持證營養師,人人強制學習營養知識;國外營養師的收入已接近甚至超過醫生。縱觀世界經濟不景氣, 唯有營養領域中的各類專案成長獨佔鰲頭,年成長率全球平均達到 10% 左右。專家預測,營養師將成為最搶手的人才。衛生部副部長王隴德日前稱,中國現在非常缺乏營養師,因此,中國將加強政策支持,快速制定相應的法規,強制要求集體供餐單位和醫院配備營養師;根據《中國營養發展綱要》,今後只有醫生和營養師才有資格推薦保健食品;隨著社區建設的發展,每個社區都會配備營養師對每戶居民進行健康幹預,目前,成都市正在制定相關政策法規。


三、培訓頒證
  培訓結束,經[理論知識]和[技能知識]考核合格後頒發中 華人民共和國《營養師》國家職業資格證書,該證書全國範圍內通用,為營養師從業上崗的職業憑證


四、培訓內容
  根據您的需求和今後發展的意向,可學習如下課程






































































 



   



   



行程第2



全天



報到



 



 



行程第3



上午



開學典禮、中醫養生學



成都中醫藥大學



李勝濤 博士



下午



臨床營養



四川省人民醫院



鄧波主治醫師



行程第4



上午



食藥兩用中藥材(藥性、功能、辨別)



四川省烹飪專科學校



徐江普 教授



下午



中醫藥膳(理論教學部分)



四川省烹飪專科學校



徐江普 教授



行程第5



上午



營養與美容



成都中醫藥大學



  燕 碩士



下午



營養與美容



成都中醫藥大學



  燕 碩士



行程第6



上午



運動營養與減肥



成都體育學院



孫曉敏 教授



下午



理論復習



 



 



行程第7



上午



結業考試、營養師職業鑒定



四川省勞動廳領導



 



下午



參觀成都中醫藥大學醫史博物館



成都中醫藥大學醫史博物館



 



 


五、師資介紹


  來自四川大學食品學院、公共衛生學院、 華西醫院、 華西附二院、成都中醫藥大學、疾病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成都體育學院、四川烹飪高等專科學校、知名餐飲企業等實力派專家、教授組成的一個強大《均衡營養》教育團隊,把傳統營養和現代營養兩大文明的精 華進行相互補充、互相滲透而產生的更加高級的營養文化用來傾力打造中國最有價值的營養師!


六、報名須知


  有志於從事營養相關行業專職或兼職的各界人士及在校學生。報名時需攜帶身份證、學歷證複印件、 2寸免冠近照8張。


七、錄取率


    堅強的教育團隊,已順利輔導數百名學員,錄取率高達90%以上。


八、學習時間


    四天[專業課程]。並附上學習光碟,以供學員回台增加專業領域。


九、證書樣本


    經培訓畢業後,將獲得以上雙證。兩本證書在全國通用(包括香港、澳門)等通用,出國,司法公證有效證件。


*學員將以高級營養師為報考級別,根據中國勞動及社會保障部的相關規定,高級營養師是具有講師資格,可培訓初級及中級之營養師學員。


十、出團日期:2005年第四季報考梯次時間表
*
每梯次將以32位學員為主,將以報名表做為報名順序依據,額滿截止報名動作。


20051223[星期五]-1230[八天七夜]
2006年0120[星期五]-0 127[八天七夜]


十一、行程費用:新台幣:68,000元[陸萬捌仟元整]含如下:


全程機票[含兵險機場稅]/食宿[住宿以四星級為主]/大陸全程接送/助理陪同費[免付小費]/景點旅遊/變臉秀>>合計新台幣:28,000


高級營養師報名費/師資培訓費/服裝費/教學場地費/講義費/培訓資格證照費>>合計新台幣:20,000


高級營養師證照費/中國司法部中英文公證費[國際使用]/台灣海基會驗證費/中國外交部驗證費>>合計新台幣:20,000元。


*以上總計新台幣:68,000元[陸萬捌千元整]


*未考取者,將退還驗證所需費用,新台幣:20,000元整


十二、證照優勢:


 ()高級營養師職業資格,可在大陸從事關於此行業的教育工作,並可培訓中級及初級人員。


 ()提升資歷及增加市場專業度/就業機會的最佳證照,[餐飲界/美容瘦身業/保健食品業/直銷業]都是搭配此證照的最佳行業。


 ()中國勞動部門首次開放台灣學員報考,是提升錄取率的絕佳機會。凡經由我公司考取學員,本單位將會依照教育/創業/技術人才做為行業區分,建立學員資歷放在大陸《營養師專業人才網》,提升個人專業訴求,並增加大陸市場的合作機會。


如有任何問題或欲索取資料者,請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