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年來經濟停滯,不少人改往大陸尋求發展。據證照業者觀察,目前考大陸證照的主要族群是35歲以上的管理階層人士;而且赴大陸工作的地點也從一線城市轉到二、三線城市,甚至邊疆地區。

永誠諮詢顧問有限公司北區執行長李若瑟表示,以往台灣人到大陸工作普遍選擇大城市,例如「北上廣」等一線城市。但近年來因一線城市的物價飛漲,加上交通壅塞,讓為數不少的台灣民眾開始前往二、三線城市發展,而前往內蒙、西藏、新疆等偏遠地方的台灣人也為數不少。

他說,曾有一位年約50歲的台籍高階主管,取得保健按摩、心理諮詢證照後,前往內蒙一間公司擔任顧問,工作狀況穩定,現在已在內蒙買房定居了。
擁有豐富國際貿易工作經驗的桑國欽,退伍後曾被公司指派前往荷蘭駐點,還曾負責過荷蘭、俄羅斯的業務工作。具備豐富國際經驗的他,因看準大陸市場潛力無窮,因此在繁忙工作之餘,仍抽空進修,考取多張大陸證照。

擁有「中國電子商務」、「物流管理與專案管理一級技師」等證照的桑國欽指出,當今是「職場證照化」的時代,證照已成為能力及專業的證明,因此,持有證照者多半都能在職場上取得較高的競爭力。為了能在不斷成長的大陸市場占有一席之地,他決定參加證照考試。

另一位多年前在台灣擔任人力資源工作的唐先生表示,看到周圍的朋友前往大陸發展都獲得好成績,讓他也萌生了「西進」的念頭。唐先生說,基於個人在人力資源領域上已經累積豐富的經驗,所以他決定投考「職業指導師」的資格證照,現在也順利在上海一家諮詢公司工作。

他對於自己西進的成果感到滿意,因為對比之前在台灣的薪資,現在他的薪水多出了3倍。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2015年2月28日 
作者: 記者李侑珊╱台北報導 

 

 

中國市場急遽成長,加上兩岸直航的便利,愈來愈多人選擇西進大陸,尋找機會!

 

由於兩岸政策的支持,對於台灣學員考試標準放寬,又台灣豐富的實務經驗,大陸薪資待遇高二~三倍,欲前往大陸發展,先考取中國大陸專業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最佳的投資與選擇!!  何謂中國證照請參考:http://goo.gl/j9EmfU

索取相關資訊:http://goo.gl/2LTlFa

 

 

arrow
arrow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