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有意前往大陸就業發展 而出團考試的學員 增加了許多。

而這麼多專業證照裡面,考試的人數還是以心理諮詢師證照考試的人數最多,對於大陸就業職場不免想知道更多相關資訊,所以,撥了點時間,整理一下目前大陸就業職場現況的分析,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2010年富士康一次招聘2000名心理輔導員,此舉讓大陸更多機構與企業,對心理健康的重視,加上大陸政府極力宣導,心情『感冒』就要找心理醫師或心理諮詢師,許多人願意付費接受心理輔導或諮詢,讓心理諮詢師成為未來有發展前景的熱門職業之一~

如果想去大陸大顯身手,這裡推薦一個大陸的招聘網,前程無憂:http://www.51job.com/  輸入您想要的工作職務,例如營養師、心理諮詢師,就會出現很多相關的工作職缺,建議輸入時轉為簡體字比較容易搜尋,前程無憂也有手機板,也可以下載至手機,可以即時提供最新資訊。

前程無憂.jpg

在大陸,前來諮詢的求助者,大都是以職場工作壓力引起失眠問題,以及幼兒親子學習問題佔最大多數,而在婚姻家庭關係上出問題,甚至大打出手都不願意花錢諮詢,所以大陸離婚率居高不下。但近年來已經不同了,驚見招聘網上徵『小三勸退師』,薪資約合台幣8~10萬,需要的任職資格:大學以上相關學歷,具有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等級證書。

前程無憂-心理--.jpg

【小三勸退師】崗位責任、任職資格:
http://jobs.51job.com/shenzhen-ftq/73420267.html?s=0

前程無憂-心理-小三勸退師--.jpg

由此可知,大陸在婚姻家庭這方面問題雖然突出,卻願意循著心理諮詢的管道協助幫忙;如果在台灣,大概改名算命的會比較多吧~

 

有證照的投履歷試試看囉~ 還沒證照的,快快考張證照吧~

 

心理進修資源:

永誠心理進修網

心理進修心理學習

心理諮詢文章及討論

心理進修 | 在職進修筆記

心理進修 | 在職進修

心理學進修 - 兩岸進修網

arrow
arrow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