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師 (3).jpg

圖片來源:http://image.baidu.com/

台灣心理諮商師出路有限,許多人紛紛轉戰大陸市場,主要跟大陸心理相關專業人才缺口大,且近幾年大陸政府極力宣導,愈來愈多人願意付高額費用接受心理諮詢,讓此職業炙手可熱。據統計,目前台灣專業人士前往大陸考證的,人數最多的也是心理諮詢師,如果您取得中國心理諮詢師證照,也準備進修學習增加資歷,您也可以有另一種選擇...

中國大陸針對當前制約精神衛生事業和心理諮詢行業的突出問題,於201210月國家出臺《中華人民共和國精神衛生法》20166月國務院又出臺《全國精神衛生工作規劃(2015-2020年)》

這五年的規劃主要包括了未來精神衛生領域的具體的目標、策略及措施、保障措施及督導與評估,這將加強精神障礙的預防、治療和康復工作,推動精神衛生事業的全面發展。

其中《全國精神衛生工作規劃(2015-2020年)》裡均有提到與中醫結合。目前大陸中醫學習進修,開放非醫攻讀碩士、非醫攻讀博士,取得中醫學歷,離醫師資格更近,或許,進修學習以中醫為背景,也是一個不錯的選項。節錄其中重點:

三、策略與措施

(二)逐步開展常見精神障礙防治。
充分發揮中醫藥的作用,加強中醫醫療機構精神類臨床科室能力建設,鼓勵中醫專業人員開展常見精神障礙及心理行為問題防治和研究。

(四)著力提高精神衛生服務能力。

開展中醫類別醫師精神障礙防治培訓,鼓勵基層符合條件的精神衛生防治人員取得精神衛生執業資格

 

資料來源:

http://krttw.pixnet.net/blog/post/293094319

 

資料整理:『在職進修達人』李若瑟

『在職進修達人』李若瑟簡介:

   自2005年即常往返兩岸三地,關注兩岸事務,大陸就業、創業發展相關法令資訊,先後取得大陸公共營養師、理財規劃師、房地產經紀人、企業培訓師,是台灣首批取得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證照的師資之一,也是兩岸諮詢顧問公司執行長、華南師範大學台灣校友會理事長、中華創業推廣協會理事、中華台商聯合促進會理事。成功輔導超過3000位學員取得中國大陸國家證照 前往大陸發展;受邀東森新聞、非凡新聞、商業週刊、工商時報、聯合晚報...等各大媒體採訪,以兩岸職場動態、兩岸就業法規及大陸各項職業證照進行專業剖析,亦曾受邀【大而化之】節目訪談(相關介紹:http://krttw.pixnet.net/blog/post/308118804 ),歡迎來電諮詢:(02) 2552-2669 或加入Line 帳號:https://line.me/ti/p/%40yfy8971h 線上諮詢,或透過 誠諮詢顧問台北教育中心客服系統 與我們聯繫。

arrow
arrow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