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聞】全國首家互聯網+心理健康管理研究院成立

20180119  來源:鳳凰網浙江綜合

 

2018118日,全國首家互聯網+心理健康管理研究院在浙江科技學院成立,浙江科技學院校長葉高翔教授將出任研究院的院長。

研究院由浙江科技學院與杭州心理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發起成立,致力於公眾尤其是大學生心理健康、互聯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公眾對互聯網+心理健康的認知、需求等方面進行研究,進而為推動基於網路的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提升。

互聯網+心理健康管理研究院.jpg

當下,無論是從國家治理需要、社會發展需求、國家領導人的重視,還是人們健康生活的需求,都對心理健康這一學科的發展提供了廣闊的空間,同時互聯網的普及已逐漸對人們的生活產生了根本性的影響。現實推動和要求互聯網+心理健康工作取得真正的發展。

從心理健康工作的特性出發,決定了心理健康教育和諮詢工作必須線上與線下相結合。從心理障礙的呈現的狀態來看,大部分的心理亞健康問題通過輕諮詢就能得到解決目前的線上諮詢就是一個好方法,可以讓人們隨時隨地與諮詢師溝通。即解決了用戶被動心理、時間和空間上的限制,同時也使得心理健康的教育和諮詢工作從而能夠延伸到最廣泛的人群中。而一些較為嚴重的心理健康問題,可以通過線下的面對面諮詢、工作坊來解決,成為線上諮詢的補充。

研究院將整合通過學術研究與實踐應用,構建政府引導、專家研究、學校應用、企業支援“四位一體”的政產學研協同研究模式,實現網路技術、諮詢實踐和客戶心理需求的一致化。

資訊來源:http://nb.ifeng.com/a/20180119/6316701_0.shtml

 

加入好友 心理諮詢師考證輔導/心理進修 

相關文章:

輕諮詢 微諮詢 到底是什麼? 網路心理諮詢 (線上心理諮詢、在線傾訴…)

互聯網傾訴(在線諮詢) 會是下一個風口嗎?

全民焦慮的背後,是數百億的藍海市場。談 網路心理諮詢(線上諮詢)商機

 

 

 

歡迎加入【兩岸心橋-心理諮詢師互助平台】,期待未來能與您攜手共創大陸市場~

https://line.me/ti/p/%40yfy8971h

【兩岸心橋】搭起兩岸心理諮詢的橋樑
我們提供取得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的夥伴:
1.心理諮詢、治療的理論與專業知識
2.個案案例討論、個人諮詢技巧演練
3.大陸就業、合作或相關法令資訊,課程公告

如果文章課程對您有助益,請點【讚】表示對我們的肯定,更歡迎轉分享。

 

心理進修資源:

arrow
arrow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