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76.jpg

【心理諮詢師】招募集合

許多取得中國國家心理證照的朋友,接觸到坊間許多不同的心理學派,參加許多跟心理有關的課程與講座,那,究竟我該學哪一個學派呢?甚麼方法適合我呢?   邀您參加【兩岸心橋心理讀書會】,共同學習,一起成長,為成為優秀心理諮詢師而努力。

 

請自行準備書本『諮商與心理治療的理論與實務』

書本簡介: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8796?loc=P_asv_004


一本適合初學心理諮商與治療的新手必看教科書,也是精熟心理諮商與治療的熟手可以反覆閱讀、反思自己的諮商風格與實務的專業書籍。

本書內容主要對十一種諮商與心理治療方法,作全面性探討與應用。其旨在闡述當代各治療學派的理論概要與實務操作。十一種諮商治療理論包括精神分析治療、阿德勒治療、存在主義治療、個人中心治療、完形治療、行為治療、認知行為治療、現實治療、女性主義治療、後現代取向和家庭系統治療。後現代取向為原文第八版新增的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

新版在每章始末增加學習目標及自我反思與問題討論議題,以利學習者思考。除了原有 Stan 個案外,亦新增 Gwen 女性個案;另外,每一治療理論內容均有新增與部分擴充。透過作者對各種治療取向的整理及其整合模式的介紹,讀者可以清楚了解各理論的差異,並從中學習如何建構具個人風格的諮商方法。

 

7月讀書會訂於7/25()晚上7~9點

讀書會主題: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務
第十一章抉擇理論/現實治療】

讀書會內容:
1、理論學派特色及限制
2、如何幫助個案做抉策及承擔的諮詢技巧
3、實務輔助工具及心理諮詢注意事項

分享講師介紹:
徐渝婷 老師
中原大學心理系
華南師範大學心理學院研究生
新北市就業服務處
外聘督導、勞動力勞動部北基宜花區就業促進方案講師、擺渡設計 駐站就業諮詢師、新譽職涯公司 婦女就業案外聘督導暨就業成長團體講師

1.就業促進團體帶領:主題:求職技巧、入職適應、自我認識、舒壓團體、職業倦怠

2.職涯工具測驗使用:職業興趣量表、DISC、生涯卡、奧修卡、塔羅卡…

3.就業諮詢:個別化,以了解個人職業性向、技能條件及人格特質等服務,運用引導、輔導及資訊提供來帶領。

4.其他議題:性別團體、自我照顧、職業倦怠處理、女性工作與母職平衡探討、憂鬱症療癒及衛教團體。

5.服務形式:團體、講座、個別輔導或諮詢、專業人員訓練督導及個別督導服務。個案輔導常使用「優勢觀點」及「認知學派」、「人本學派」處遇居多,「阿德勒」學派次之。

 

歡迎取得中國國家心理諮詢師證照的學員免費參加~

地點:永誠台北教育中心 (長安西路180號10樓)
(目前讀書會以台北為主,歡迎轉給已取得心理證照的學員)

洽詢電話:02-5552-2838 陳老師

 

相關文章:

【心理諮詢師養成之路】文章總整理
https://www.yc-tp.com/modules/newbb/viewtopic.php?topic_id=3343&forum=26 

 

如果您是大陸心理諮詢師,邀您加入【兩岸心橋-心理諮詢師互助平台】,期待未來能與您攜手共創大陸市場~

https://line.me/ti/p/%40yfy8971h

【兩岸心橋】搭起兩岸心理諮詢的橋樑
我們提供取得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的夥伴:
1.心理諮詢、治療的理論與專業知識
2.個案案例討論、個人諮詢技巧演練
3.大陸就業、合作或相關法令資訊,課程公告

如果文章課程對您有助益,請點【讚】表示對我們的肯定,更歡迎轉分享。

兒童情緒管理師 國際認證

arrow
arrow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