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漲+懼徵 樓市唱紅     

 

 

 

20130319  |  工商時報  |  大陸財經  記者廖珪如/綜合報導

 

 

 

 

 

 2月向來是大陸樓市銷售淡季,但根據70座大中型城市住宅銷售資料顯示,2月份大陸房價上漲城市高達66個,樓市「淡季不淡」。業內人士認為,這是市場「追漲」因素使然,再加上國五條細則令民眾「懼徵」的雙重因素,令樓市開出紅盤。

 

 

 

 

 

 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前兩月房地產迎來「開門紅」,前兩月全國商品房銷售額增長近8成,開發商的熱情也被點燃,全大陸土地購買均價上漲,幅度高達8.1%。業內人士分析,從去年底開始,市場走勢飆紅,讓市場出現「追漲」心理。另一方面,調控的陰霾也一直籠罩市場,加速開發商的投資推貨速度。買賣雙方共同的積極心態,造就一、二月樓市的高走勢。

 

 

 

 

 

 新華社引用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總監張大偉認為,房企目前處於積極的擴張期,融資、拿地熱情高漲,拿地頻次明顯加快,在土地溢價已上漲的情況下,開發商對利潤的要求可能更高,樓市以價換量結束。

 

 

 

 

 

 對於一線城市房價上漲,鏈家地產市場研究部分析認為,這是由於一線城市本身需求量大,在階段性需求被抑制後,需求釋放的也更多,而相應的供需矛盾也較二、三線突出,因此價格上漲反應較其他城市更快。

 

 

 

 

 

 至於二手房市場的波動,大陸住房城鄉建設部政策研究中心秦虹認為,國五條政策出台後二手房市場會出現明顯波動,特別是二手房交易規模較大的一線城市和部分二線城市。

 

 

 

 

 

 秦虹強調:「政策剛出台時,大家因為恐慌,爭相交易,導致交易量上升,隨著政策落實,可能會出現觀望,成交量下降。但短期看,成交量的變動將大於價格的變化。」

 

 

 

 

 

 瑞穗證券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沈建光表示,資料顯示國內房價漲勢強勁,接下來國五條關鍵還是看地方政府實施的細則。房價上漲的趨勢會隨著政策實施而有所緩和,但沒有下調的可能性。

 

 

 

 

 

兩岸互動日趨頻繁,加入永誠,跨越兩岸,成就中國。凡對大陸證照考試、交流學習、投資考察、法律服務等等,兩岸相關資訊有興趣者,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或來電諮詢,電話專線:(02) 2552-2669

相關房地產證照:大陸房地產策劃師 大陸房地產經紀人 大陸室內設計師 大陸景觀設計師 大陸建築經濟管理 大陸裝飾裝潢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