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五行、氣、頻率共振的關係

 

 

 

 

中醫學重視人體本身之統一性、完整性。與自然界之相互關係,認為人體是一個有機整體,在結構上是不可分割的。在功能上是相互協調,相互為用的。在病理上是相互影響的。機體整體之統一性是以五臟為中心,配以六腑通過經絡系統,內屬於腑臟,外絡於肢節而實現的。中醫所定義之五臟是肝、心、脾、肺、腎,六腑是膽、小腸、大腸、胃、膀胱、三焦。這五臟六腑包含了器官及其經絡。

 

 

 

 

 

中醫之基本學說則以陰陽五行及臟象為其精髓,陰陽是中國古代哲學的範疇,最初是指日光的背光向,向日為陽,背日為陰,以後引申為氣候之寒暖,方位之上下,動靜等對比性的分配。中醫有依組織部位將五臟視為陰,六腑、視為陽,下部為陰,上部為陽。中醫在動靜之間取得平衡,就是所謂的「動極者鎮之以靜,陰亢者勝之以陽」,「致中和」就成了中醫之最高境界。

 

 

 

 

 

五行學說則是木、火、土、金、水五種物質所組成認為所有物性的基礎,因其相互間的屬性而有生剋與制比的關係。並根據五臟之特性,如木性可曲直,枝葉條達,有生發之特性,有疏泄的功能,故以肝屬木;火性溫熱,其性上炎,心有溫煦之功,故以心屬火;土性敦厚有生化萬物之特性;脾有運化水各,輸送精微,精養五臟六腑、四肢百骸之功,故以脾屬土;金性清肅、收斂,肺具清肅之性;肺氣以清肅為順,故以肺屬水。水剋火,火剋金,而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來描述。有了以上的基礎,則六腑與五臟相表裡,而將六腑之屬性與五臟相關連,進而推展至氣、血、津液,及經絡系統。

 

 

 

 

 

近年來在血液循環的基礎理論上,更發現了共振的現象,血管有其特定共振頻率,器官及穴道也一樣有其共振頻率。器官或穴道與動脈因為耦合振動進而產生分頻現象。由此理論推演,每個器官就有了自己的共振頻率,身上有那麼多器官,每一個器官都有自己的共振頻率,豈不是要有千百種頻率了。心臟是血液壓力波動力的來源,在常態時,它一再重覆打出相同的波形。如果我們把相同諧波共振之器官歸為一類,則自然得到內臟與經絡關係。五臟及其經絡各屬一個低頻,所以屬陰;六腑及其經絡,各屬一高頻,所以屬陽。

 

 

 

 

 

生病時因頻率能量不夠,則整條經絡皆供血不足,各器官逐個發生病變,嚴重時則越明顯,利用相表裏或相生相剋的關係傳到另一個經絡去,由此理論我們可以了解如果以脈中之頻率為經絡的指標,從中醫的整體觀,辯證論治,甚至從陰陽五行中均能找到合理的解釋。

 

 

 

 

 

「氣」由共振之理論看來,就是心臟打出來的振動頻率在各個器官及經絡分佈之狀況。如某器官頻率在各個器官及經絡分佈之狀況。如某器官頻率偏移,則血壓不足,器官中微小動脈括約打開時,血液就沒有力量射入微血管,所以此器官就因氣之不足而缺血、缺氧、缺乏營養及抵抗力,進而代謝之廢物累積,久而久之,百病由此而生。

 

 

 

 

 

中醫、五行、氣、與頻率共振的關係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健康保健常識,道法自然,生命當中本來就喻含著自我平衡、自我修復、自我整合的能力,啟動內我自癒功力將勝過一切外來形式的整理。

 

 

 

 

 

※相關訓練如下:

 

 

核心轉化九大頻道免費講座

 

 

 

 

 

講座日期:39日 周六下午2-4

 

 

 

 

 

  講座地點: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1802 永誠台北教育中心

 

 

        電話:(02) 2552-2669

 

 

 

 

 

 第一個頻道   全腦啟動

 

 


 第二個頻道    高度釋壓

 

 


 第三個頻道    負面印記清除

 

 


 第四個頻道    輕鬆入眠

 

 


第五個頻道    情緒平衡

 

 


 第六個頻道    情感轉化

 

 


 第七個頻道    自癒實現

 

 


 第八個頻道    神聖經驗

 

 


 第九個頻道    富裕之道

 

 

 

 

 

   ※可提早3/9周六下午1點報到.依報到優先順序提供免費體驗九大頻道.每一個頻道15-25一個人最多提供2-3個頻道體驗。
 

 

 

      後續會在台中、高雄開核心轉化九大頻道免費講座,如中南部的學員欲免費體驗九大頻道,可先來函或來電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