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師培訓月底將開班 高級育嬰師相當於副教授


 


中新網620日電 據競報報道,你的孩子是否暈車?是否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是否只會開車不會倒車?中國關心下一代健康體育基金會副主任陳剛告訴記者,這些都是因為在孩子3歲前,年輕父母的撫養方法不當造成的。


 


  19日,北京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職業培訓中心項目主管王秀娣透露,中國首批專門撫育0歲—3歲孩子的育嬰師培訓將於本月底開班。目前已有100多人到職業培訓中心報名,報名日期截至本月底。“作為一項新增職業,育嬰師已被相關部門正式將列入中國職業大典。”王秀娣說。


 


  高級育嬰師相當於副教授


 


  據了解,根據相關部門規定育嬰師()將分為育嬰員、育嬰師和高級育嬰師3個等級,其中高級育嬰師相當於副教授級別。


 


  負責項目培訓的王秀娣告訴記者,獲得資質證書的育嬰員將掌握0歲—3歲嬰兒的生活照料、護理及教育方面的相關知識,並運用科學的方法對嬰兒的飲食、睡眠、動作技能、智力開發、社會行為和人格發展進行教育訓練。


 


  另外,級別最高的高級育嬰師,還可以給孩子提出個別化教育的建議,設計嬰兒全面發展成長方案。


 


  45度角悠孩子可培養方向感


 


  “晚上玩捉迷藏,不僅可以鍛鍊孩子夜視能力,長大了還不會是膽小鬼。”專家介紹,3歲前的孩子處於成長的巔峰期,一生中80%90%的精細動作都要在這3年中奠定基礎。陳剛介紹,專業的育嬰人士除了照顧孩子的日常飲食和生活外,還將提供科學的教育方式。“比如說抱著孩子悠45度角是最科學的,因為這樣孩子不會太暈,而且長大後方向感很強。一些孩子長大後學車不敢倒車,就是缺乏方向感的表現。再比如領著孩子適度地轉圈,不光可以逗孩子開心,還可以培養孩子的旋轉體驗,孩子長大後不會暈車。另外,母乳餵養的同時母親要專注地看著孩子,這樣可以培養他良好的注意力……這些都是我們培訓的內容。”


 


  據了解,負責培訓專業育嬰員的老師,來自國家職業標準專家委員會,他們將從兒童護理、早期教育和營養、心理等方面對受訓者進行培訓。記者了解到,要想成為這種專業的育嬰人士必須具備高中以上學歷,同時還要擁有醫務、心理或教育背景。


 


  普通育嬰員月收入2000


 


  中國關心下一代基金會一份對300位新生兒家長的調查顯示:有40%以上的0歲—3歲嬰幼兒在家中由父母、祖父母照料,有超過半數的孩子由‘月嫂’進行看護,99.9%的年輕父母表示不知道應該如何撫養孩子。


 


  “而‘月嫂’目前從業人員整體素質水準參差不齊、缺乏專業科學的撫養知識。只承擔簡單的看護和照管工作,不能保證嬰兒的科學發展。”王秀娣表示,首批專業育嬰員畢業後將走進家庭和社區,他們在對新生兒進行看護的同時還要對孩子的父母進行嬰兒護理、教育和心理髮育的專業指導。


 


  據悉,普通育嬰員月收入將在2000元左右,高級育嬰員將根據市場需求確定身價。(鄧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