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健康-圖05.jpg

西進大陸求職創業,似乎已成為年輕人的另一個選項,欲前往大陸發展考大陸國家證照,還有一個熱門的職業項目,那就是『營養師』了。

大陸營養師不同於台灣的營養師,大陸營養師的職業名稱是【公共營養師】,那為什麼要加上公共兩個字呢? 簡單說明:大陸近年來慢性病激增,大都與營養失調有關;據大陸官方統計,中國高血壓人口有1.8億人、高血脂的有將近1億多人、糖尿病患者超過1億人、超重或肥胖症2億人,而這些問題主要起因就是ㄧ般民眾普遍營養健康知識不足所造成的,所以大陸官方希望營養師不是待在醫院或學術機構,而是能面向大眾,向社區、單位、機構、飯店、餐廳等等,提供營養健康的相關知識與膳食的搭配,所以大陸營養師是可以開課程、辦講座的。在台灣許多在生技公司或直傳銷公司 從事營養健康工作的夥伴,考取【公共營養師】證照是跨進大陸發展的第一步,一來可以給自己資歷加分,二來可以名正言順地舉辦營養健康講座,行銷推廣更容易,往往一場活動就能有數十萬營業額。

 

如果沒有商品、團隊,暫時不考慮創業,想赴大陸就業發展的朋友,這裡推薦一個大陸的招聘網,前程無憂:http://www.51job.com/  輸入您想要的工作職務,例如營養師、理財規劃師,就會出現很多相關的工作職缺,建議輸入時轉為簡體字比較容易搜尋,前程無憂也有手機板,也可以下載至手機,可以即時提供最新資訊。

 

進入網站,輸入营养师”,再選擇薪資人民幣15000~20000 有346筆,20001~30000的有32筆,30000以上的也超過10筆,薪資可謂不錯,有興趣可自行點入搜尋。這些較高薪的營養師職缺,除了要求要有食品營養相關專業知識,也大都要求要有大陸營養師證照,另外還需要有溝通能力或行銷能力經驗的人。

 

我想了解大陸證照:營養師在台鑑定考試

大陸慢性病激增,營養健康產業大爆發,您可以了解一個機會:營養健康講座

 

arrow
arrow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