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old-people-the-heart-of-pension-160936.jpeg

全球的心理問題嚴重。

心理疾病在世界各地都是造成人們身心障礙名列前茅的主要因素之一,全球有超過 4 5 千萬人正受心理疾病之苦,且逐年增加;根據統計,心理疾病患者的壽命和其他人相比少了 20 ,而引起年輕人最直接、致命的因素即是自殺。  這些受心理疾病所苦的人們,除了需要經歷疾病所帶來的苦痛,有時還得忍受外界歧視或是恐怖霸凌,這些因素都讓部分患者最終走上絕路。

 

精神科醫護人員與資源嚴重缺乏

心理疾病不似身體疾病會顯露肉眼就能察覺的症狀,也因此常常被誤診或忽視。精神科醫師 Vikram Patel 發現,在已開發國家中,有 50% 的心理疾病患者未得到妥善的醫療照顧,而在開發中國家中未獲得良善照護的患者更有 90% 之多,最主要的原因即是精神科醫師的短缺

在印度出生、行醫的 Vikram 發現到精神科醫護人員與資源嚴重缺乏的問題,他了解,即使在當地擁有專業人力,人們也無法支付巨額的醫療費來接受治療。為了解決現況,Vikram 運用「任務轉移」(task shifting,或稱「工作重分配」),意即將由專業醫生執行的工作,轉移給雖無高度專業,但已接受訓練的人力來協助負擔,藉此拓展照顧資源。

相關說明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h9NX1gUKuU

 

如何進行「任務轉移」- 把全民拉進來的 SUNDAR 策略

一、簡化醫療用語(Simplify the message

二、解構醫療程序(Unpack the treatment

三、提供符合當地需求的資源(Deliver it where people are

四、可負擔、易取得的人力(Affordable and available human resources

五、重新配置專科醫師,讓他們負責培訓與督導(Reallocation of specialists to train and supervise

 

對於有興趣從事心理助人工作又不是心理相關科系的朋友,提供一個輕鬆學習又可以取得國際證照的機會:

遠程課程+心理實務課程+考試輔導

您可以學習完整心理課程,又可以輕鬆取得英國TQUK LEVEL6的國際心理諮詢師證照。

 

遠程課程  完整心理諮詢專業課程

基礎理論:(6門科目,55單元課)
基礎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變態心理學與健康心理學、心理測量學、諮詢心理學。

專業技能:(6門科目,分入門與專業,各20單元課程,計40單元課)
入門心理診斷技能、入門心理諮詢技能、入門心理測驗技能、心理診斷技能、心理諮詢技能、心理測驗技能。

 

心理實務課程

一年心理實務單元課程,向有豐富實務經驗的老師們學習。

 

考試輔導

考試採上機考試,密集的考前輔導課程,讓考試輕鬆沒壓力,考試通過率達95%

 

歡迎諮詢相關課程:(02) 2552-2669

 

相關專業證照:

心理諮詢師 LEVER 6 

營養諮詢師 LEVER 6 

 

 

arrow
arrow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