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情緒教育師資培訓課程 師資招募中

兒童情緒管理的第一步:從認識瞭解孩子的情緒開始

《親子天下》情緒力大調查:面對負面情緒,孩子束手無策

a536429c5287b889e31220c99e36db99.jpg

《親子天下》雜誌,在2014年首次對全台中小學輔導敎師做一調查,全面體檢台灣中、小學生的情緒力,結果有近九成六(96%)輔導老師認為,近年來有情緒困擾的學生愈來愈多,這些學生在情緒的調整與表達上出現問題,包括外顯行為及內隱心理狀態,嚴重影響了人際交往或日常生活。調查中,幾乎全部的輔導老師都認同學生應該接受情緒教育。本次調查也發現,多數中小學生不知如何有效調節自己的負面情緒

情緒本身沒有對錯、沒有好壞,但是,情緒沒有適當的表達與管理,往往造成許多悲劇。在快速多變的社會洪流裡,孩子面臨的挑戰將愈來愈多,要處理的情緒課題也愈來愈複雜。要如何教孩子學習面對快轉的世界,『情緒管理』絕對是當下最需要被重視的課題。

孩子面對挫折困難 會手足無措嗎?
孩子生氣時 會情緒爆炸 一發不可收拾?
孩子得不到他想要的 會無理取鬧嗎?
孩子會說謊、怯懦、嫉妒嗎?


在大陸,孩子是父母最關注也最費心的,許多父母忙於工作讓孩子上補習班、課外班、才藝班、輔導班為的就是讓孩子提升智力,學習才藝,深怕小孩輸在起跑點上,但父母幾乎忽略了兒童情緒力(或稱情緒智商)的學習,長大過程中,才驚覺孩子如"陶瓷娃娃",一碰即碎~

57cfc4de2f47aefceadf161401c1a60f.jpg 圖片來源:https://image.baidu.com/

逐漸有家長們開始關注孩子的品格教育,而不再是智能開發;兒童情緒教育師資,瞬時成為當紅搶手人才~ (師資招募)

自上星期老師受邀去馬來西亞演講上課回來沒多久,這周又應邀至大陸舉辦5天兒童情緒管理夏令營課程。還有更多地區單位機構,希望我們能提供相關課程。

2017/7/3 馬來西亞課程活動剪影分享  
http://krttw.pixnet.net/blog/post/343137271

75253670956848465.jpg

798907441646551539.jpg

上圖 為馬來西亞採訪、活動、感謝回饋的剪輯

下圖 為本周7/24大陸第一天兒童情緒夏令營課程剪影

501646570387661002.jpg

因此整合 在幼兒教育有數十年豐富經驗的師資群,規劃6天實務操作演練的培訓認證課程,提供專業訓練。

適合對象已取得中國國家心理諮詢師證照,欲前往大陸發展,關注兒童青少年問題,且有熱情願意投入學習者。

課程目標每單元課程,學習熟練常用有效的6個教案,透過遊戲或活動,可獨立面向10~20位兒童授課,教導孩子如何認識情緒、了解情緒、表達情緒、管理情緒。

課程日期8/198/209/29/3、9/16、9/17(最後兩天為暫訂時間),共計六天,均在星期六、日
【2017/08/02修訂開課日期】

課程時間星期六 9:00~12:0013:00~17:3018:30~20:00
星期日 9:00~12:0013:00~18:00

課程主題

課程目標

課程內容

單元一

認識情緒

 

學習引導兒童 透過活動或遊戲,認識情緒、了解情緒

實作情緒臉譜

1.我的喜、怒、哀、懼、擔憂(覺察)
2.情緒無對錯,各不同
3.情緒有強弱(溫度)
4.情緒可改變
5.情緒字眼
6.情緒反應(生理V.S心理)

單元二

表達情緒

 

學習引導兒童表達情緒的方法

實作情緒時鐘

1.表達正向情緒
2.表達負向情緒
3.我訊息

單元三

情緒管理

 

學習引導兒童做情緒的主人

實作情緒魔法瓶

1.停下來原則:情緒三部曲(情緒紅綠燈)
2.靜心練習,呼吸,放鬆術
3.接納自己負向情緒
4.面對自己負向情緒
5.面對他人情緒
6.求助

 

課程名額25(採小班教學,額滿請報下梯次課程)課程結訓,可取得國際證書。

補充說明1.若因招生不足或其他因素,以致課程停開時,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2.課程開始後,恕無法退費。
如有缺課,須於下梯次完成補課後方可取得證書(補課需繳行政費用1000/)
3.本次課程複訓費用為12,000(下梯次課程複訓費用另有調整),每梯次複訓僅限10

上課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64401室,【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教室在松江路 民生東路交叉口 星巴克樓上,電梯入口是靠民生東路路口上。 

主辦單位兩岸心橋。中華澄心溝通教育協會。兩岸諮詢顧問有限公司 (非永誠課程)

 

 

報名請填

 

歡迎加入【兩岸心橋-心理諮詢師互助平台】,期待未來能與您攜手共創大陸市場~

https://line.me/ti/p/%40yfy8971h

【兩岸心橋】搭起兩岸心理諮詢的橋樑
我們提供取得大陸心理諮詢師證照的夥伴:
1.心理諮詢、治療的理論與專業知識
2.個案案例討論、個人諮詢技巧演練
3.大陸就業、合作或相關法令資訊,課程公告

如果文章課程對您有助益,請點【讚】表示對我們的肯定,更歡迎轉分享。

 

arrow
arrow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