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3月帶著學員去福州參加中國大陸心理諮詢師考試,以往沒有太多心情逛街,所以沒有特別留意福州的改變,不過這次因為上課考試到吃飯的餐廳,都需要來回走個10分鐘,不免路上要走馬看花、東張西望一翻了,這回我倒是看到路上停了很多顏色亮麗、時髦流線的自行車。

 

這樣的車,隨處可見:

IMG_5722.JPG

 

IMG_5721.JPG

 

IMG_5718.JPG

學校前更是停一整排:

IMG_5798.JPG

IMG_5735.JPG

 

自從大陸的收入提高,看到大都數人不是開車就是騎電動車,已經不多人騎自行車了,前兩年開始看到福州也有如同台灣的U bike,需要刷卡騎車,我當時還想,大陸倒是學台灣很快,但這次我看到的似乎不是這麼回事,大陸已經不用租賃站點,看到的車隨時可借,隨處可還,而且手機一掃QRCode就解鎖,到達目的地再掃一次 自動上鎖,這實在太方便了~~

 

免押金租車:

IMG_5811.JPG

 

半小時1元

IMG_5739.JPG

掃碼騎車,請在路邊白線內還車

IMG_5815.JPG

用車1元

IMG_5719.JPG

 

經過社區,還看到24小時自動圖書館,提供免費借閱~~這更令我咋舌!!
申辦借書證也不用跑單位,直接在自助機上就可以申辦。福州市區就有50個借書點

 

24小時自動圖書館

IMG_5788.JPG

IMG_5789.JPG
 

IMG_5790.JPG

IMG_5791.JPG

IMG_5792.JPG

IMG_5793.JPG

IMG_5796.JPG

 

有時候想想,台灣媒體 老是數落大陸差勁沒素質,是不是因為大陸的進步太快,而不願意承認台灣優勢不再,已經不是【中國人的驕傲】、【龍的傳人】,是不是內心深處自尊心理(或自卑心理)作祟,『見笑轉生氣』變成無端的批評謾罵??  看到大陸的轉型,不由得佩服大陸政府的積極作為,連外人都看得出來,而我們的台灣......

 

『在職進修達人』李若瑟簡介:

   自2005年即常往返兩岸三地,關注兩岸事務,大陸就業、創業發展相關法令資訊,先後取得大陸公共營養師、理財規劃師、房地產經紀人、企業培訓師,是台灣首批取得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證照的師資之一,也是兩岸諮詢顧問公司執行長、華南師範大學台灣校友會理事長、台灣養生健康服務協會監事、中華創業推廣協會理事、中華台商聯合促進會理事。成功輔導超過3000位學員取得中國大陸國家證照 前往大陸發展;受邀東森新聞、非凡新聞、商業週刊、工商時報、聯合晚報...等各大媒體採訪,以兩岸職場動態、兩岸就業法規及大陸各項職業證照進行專業剖析,亦曾受邀【大而化之】節目訪談(相關介紹:http://krttw.pixnet.net/blog/post/308118804 ),歡迎來電諮詢:(02) 2552-2669 或加入Line 帳號:https://line.me/ti/p/%40yfy8971h 線上諮詢,或透過 誠諮詢顧問台北教育中心客服系統 與我們聯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