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平潭又一古村落要開發!石厝、風車、無敵海景等全都有,宛若蓬萊仙境!

汽車電影院、藍眼淚燈光秀、多肉植物園、

颱風體驗館、 兩岸文創園、旅遊風情街、

特色民宿區……這麼多特色項目,

將集合于平潭的一個特色古村落,

磹水風韻古村。

近日,平潭自由貿易區兩岸發展有限公司公布,《君山景區磹水村整治提升專項規劃》已通過專家評審,並確定該專案案名為:磹水風韻古村。 

01平潭磹水村改造 總平面圖.jpg

02平潭磹水村改造 位置平面圖.jpg

平潭最具代表性的海島漁村 磹水村

磹水村位於海壇風景名勝區君山腳下, 由七個自然村組成,該村落西側為長江澳、沙灘、防風林及風電機,北側面對大海、船舶避風港和自然小島,村東有獨特的沙丘地質奇觀,村南有少量梯田, 環島路從村莊東北側經過。  

03平潭磹水村改造 君山腳磹水村.jpg

村子視野良好,古村落原始風貌保存較好,是平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海島漁村,四周被秀美的山、海、沙、灘、島所環繞,宛若身處蓬萊仙境,遠離塵囂,令人心曠神怡。同時環島路從村子前面穿過,極大便利了磹水村的交通條件。村子村中常住人口2466人,民居768座,閒置356座,傳統石頭厝占86%

04平潭磹水村改造 磹水村石頭屋.jpg

建設獨具“共同家園”特色的社區環境

磹水風韻古村將充分利用當地自然景觀、特色民居和歷史文化資源,在海壇國家級風景名勝區規劃基礎上,對基礎設施進行改造提升,對特色民居進行保護性修繕,圍繞民宿經營、青年創業、休閒度假等功能,以產業培育帶動常住人口聚集,以產品開發實現消費人群聚集,形成特色產業+特色旅遊核心競爭力。

05平潭磹水村改造 磹水村自然景觀.jpg

通過2-3年的努力,實現以下目標:

1.形成獨具共同家園特色的社區環境,發展成為國家級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2.發展成為自然景觀與人文景觀融合、旅遊各要素集成、休假和微度假人群嚮往的旅遊目的地,通過國家4A級乃至5A級旅遊景區評審;

3.培育形成支撐未來發展的產業鏈,形成集產業鏈、投資鏈、人才鏈、服務鏈於一體,且人文底蘊與生態稟賦高度契合的創新創業生態系統;

4.本村落年輕人回歸,村民生活品質得到根本性改善。

 

部分規劃節取

復興村落,尋回初心,在山海之間返璞歸真:

06平潭磹水村改造 磹水風韻古村.jpg

突出民宿旅遊、文化創意及兩岸青年創業三大元素:

07平潭磹水村改造 風韻古村總體思路.jpg

為一張床,赴一座城,你以後住的民宿可能是這樣的:

08平潭磹水村改造 風韻古村特色民宿.jpg

音樂小徑、創意集市、汽車電影院,你以後的遊覽路線可能是這樣的:

09平潭磹水村改造 風韻古村遊線規劃.jpg

來源:平潭網

 

相關連結:

平潭又一古村落要開發!石厝、風車、無敵海景等全都有,宛若蓬萊仙境!

【兩岸青年設計大賽】獎金人民幣60萬!平潭發出“英雄帖”,邀兩岸青年參與古村民居改造!

【兩岸青年設計大賽】兩岸青年村落民居改造修繕設計大賽(說明+現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