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調劑師資格證照


 

中藥調劑員指在中藥商店內根據醫師處方要求和病家需要,按辨證用藥要求,從事中藥飲片調配、中成藥配方、非處方藥銷售和用藥諮詢等服務的專業人員。

 


職業定義:


從事中藥飲片調配、中成藥配方、臨方製劑配製的人員。


中藥調劑員職業分5個等級,分別為初級、中級、高級、技師和高級技師。前三級為調劑員,主要從事中藥處方調配操作;後兩級為經營師,更側重於中藥商店經營管理。中藥調劑員的技能表現在識別中藥的基礎上,具有獨立完成中藥飲片配方、銷售中成藥和非處方藥的能力。中藥調劑員職業資格考試已列入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規定的就業准入制度管理範圍。


 


中級中藥調劑師應具有獨立完成相關崗位業務操作能力。能依據中藥調劑規範進行審方、計價,臨方炮製加工,並及時發現和處理經營中問題;對初級工進行業務技術指導傳授,以及具有本工種中藥商品真偽優劣鑒別能力,能識別或鑒別300種常用中藥。


 


考試科目:


中藥調劑員培訓分“中藥鑒別”、“中藥調劑”、“辨證用藥”和“綜合能力”等4個模組。


 


特色與優勢:


通過該專業學習,能掌握藥店的經營管理以及相關專業技術知識,能熟練掌握購進、加工、品質檢驗、研發等實用技術,能對常見病、多發病運用中醫藥知識進行指導用藥。


 


就業前景:


各大中城市或鄉村城鎮開辦藥店,或在各類醫藥企業從事收購、質檢、研發、加工、銷售及經營管理工作,或在醫院從事中藥發、配藥工作。


 



 

想前往大陸發展嗎?大陸職業資格證照絕對是加分必備,但是近年來因考試者眾多,資格限制愈來愈嚴格,也愈來愈難考了!想考趁早,把握機會!請按此索取考試簡章;如您無法親自前往大陸考試,亦可利用推甄免試直接取得大陸證照,資格不符無法取得大陸證照者保證退費!若您對大陸證照有任何疑問,也歡迎您利用永誠線上客服系統聯絡客服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