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情緒教育師資培訓課程-第二梯次

聽到愈來愈多的社會事件,充滿暴力、乖戾、憤怒,莫名其妙謾罵指責,隨機打人鬧事,其實大都跟情緒暴走有關~

要情緒不暴走,教出有教養的孩子,就從情緒管理開始~

 

  根據大陸2016年心理諮詢行業調查報告,有關心理諮詢來訪者的基本訊息統計,來訪者有80%是大學以上學歷74%是女性;有61.11%在25~35歲;而這年齡層主要困擾的議題多為親子關係;來訪者主要訴求的問題裡,佔最多數是情緒問題約30%

 

2016年心理諮詢行業調查統計.jpg

2016年心理諮詢行業調查統計02.jpg

 

依此分析,如前往大陸從事心理諮詢工作,遇到的大多數會是母親關心孩童的情緒相關問題。

為此,特別邀請在幼兒教育有數十年成功經驗的師資群,提供實務操作演練的短期師資培訓課程,透過學習,可以指導兒童如何認識情緒、了解情緒、控制情緒、表達情緒、管理情緒。

繼第一梯兒童情緒教育課程開始啟動之後,陸續已有馬來西亞、福州、重慶、柳州、廈門…等 相關的教育機構,希望我們能前往開課,可見 大多數的父母,對於孩童的管教問題 無不關心…

精彩回顧:

第一單元課程 精彩回顧 2017/5/20-21

第二單元課程 精彩回顧 2017/6/10-11

 

課程以實務操作演練為主,課程時數51小時

課程日期:8/19、8/20、9/2、9/3 、9/16、9/17(最後兩天為暫訂時間) ,共計六天,均在星期六、日
          【2017/08/02修訂開課日期】

課程時間:星期六 9:00~12:00,13:00~17:30,18:30~20:00
 星期日 9:00~12:00,13:00~18:00

課程主題

課程目標

課程內容

單元一

認識情緒

 

學習引導兒童 透過活動或遊戲,認識情緒、了解情緒

1.我的喜、怒、哀、懼、擔憂(覺察)
2.情緒無對錯,各不同
3.情緒有強弱(溫度)
4.情緒可改變
5.情緒字眼
6.情緒反應(生理V.S心理)

單元二

表達情緒

 

學習引導兒童表達情緒的方法

1.表達正向情緒
2.表達負向情緒
3.我訊息

單元三

情緒管理

 

學習引導兒童做情緒的主人

1.停下來原則:情緒三部曲(情緒紅綠燈)
2.靜心練習,呼吸,放鬆術
3.接納自己負向情緒
4.面對自己負向情緒
5.面對他人情緒
6.求助

 

參加資格:從事身心靈助人工作 有意前往大陸發展者  課程名額:25位   課程結訓,可取得國際證書。

上課地點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06號4樓401室,【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教室在松江路 民生東路交叉口 星巴克樓上,電梯入口是靠民生東路路口上。 

主辦單位兩岸心橋。中華澄心溝通教育協會。兩岸諮詢顧問有限公司 (非永誠課程)

報名請填

 

 

arrow
arrow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