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零零年導致美國人死亡的真正原因


最近,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公佈了導致美國人死亡的主要原因。美國醫學協會學報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AMA 上周刊載了有關的發現及分析,結果令人關注。二零零零年,美國的兩個主要致命因素分別為煙草(導致 435,000 人死亡;佔美國死亡率的 18.1% ),以及不良飲食和缺乏運動(導致 400,000 人死亡;佔美國死亡率的 16.6% )。雖然,這兩大因素均不會寫在人們的死亡證上(死亡證上列明的原因會是心臟病、癌症、肺病等),值得關注的是這些致命因素是可以預防的。


令人震驚的是,不良飲食和缺乏運動──亦即肥胖症,被認定是第二大致命原因。此外,作者亦總結地表示『不良飲食和缺乏運動可能很快便取代煙草,成為首要的致命殺手。上述發現,連同不斷上升的醫療費用和日趨老化的人口,無不顯示美國的醫療及公共衛生系統急須改以預防為大方向。』


 



文章的訊息是簡單不過的:

不要吸煙、開始正確的飲食和多做運動。



 



Mokdad AH, Marks JS, Stroup DF, Gerberding JL Actual causes of death in the
United States, 2000. JAMA. 2004 Mar 10;291(10):1238-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