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海峽公鐵大橋 刷新多項國內外紀錄

發佈時間:20150701 文章來源:平潭網綜合

談到平潭海峽公鐵大橋,平潭人肯定都相當熟悉。可大夥可知道,它和別的橋還有些不同,截至目前,它刷新了國內橋樑界3項紀錄。

ce69eeef860a8de57116100136c75e1e.jpg

資料圖

  談到平潭海峽公鐵大橋,平潭人肯定都相當熟悉。可大夥可知道,它和別的橋還有些不同,截至目前,它打破了大陸國內橋樑界3項紀錄。

  都啥紀錄啊?這就列給大夥看看!

1427165599825639.jpg

平潭海峽公鐵大橋施工圖 圖源自新華網

  平潭海峽公鐵大橋名片

  是合福高鐵延伸 預計2019年通車

  平潭海峽公鐵大橋是福平鐵路和長樂至平潭高速公路的關鍵性控制工程,也是合福高速鐵路的延伸、京福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

  該大橋201311月開工,全長16.3公里,雙層橋面,上層為時速100公里的六車道高速公路,下層則為時速200公里的雙線鐵路,預計在2019年建成通車。

1433637373715854.jpg

兩台海上全自動混凝土工作船同時輸送混凝土 圖片來源: 新華網福建頻道

  平潭海峽公鐵大橋:

  全國首座跨海公鐵兩用橋

  國家重點工程——平潭海峽公鐵兩用跨海大橋是我國首座跨海公鐵兩用橋樑,是福州至平潭鐵路難度最大的工程,也是關鍵的控制性工程,專案包括海上和陸上的大橋、隧道、公路、站場,是國內最大的一個綜合性項目。

  據福州晚報報導,杭州灣跨海大橋和港珠澳跨海大橋僅是公路大橋,而福平鐵路平潭海峽公鐵大橋是我國首個公鐵兩用大橋。

  主橋墩直徑最大,刷新世界紀錄

  據平潭時報67日報導,日前福平高鐵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鼓嶼門航道主橋Z054#孔,一根直徑4.5米鑽孔樁灌注成功,成為目前世界橋樑建設史上最大直徑樁基,這也意味著福平高鐵建設再次刷新了世界橋樑建設和中國橋樑建設史上的新紀錄。

  整鋼橫樑最長,刷新國內紀錄

  據福州晚報消息,平潭海峽公鐵大橋主橋墩直徑4.5米、整鋼橫樑長88米這兩項創新,均刷新了我國杭州灣跨海大橋鋼管樁最大直徑1.6米、箱梁50米的紀錄。

  據悉,將來在完成工程架鋼樑時,施工方將使用定制的8個長達88米的整鋼橫樑直接吊上去安裝。

  【平潭網綜合新華網、福州晚報、平潭時報等報導】

 

相關資訊:

大陸創業,機會來了~ 搶補助,大顯身手 任你發揮~

平潭臺灣創業園區(台創園) - 是自貿區也是實驗區

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 臺灣創業園扶持措施實施細則

綜合實驗區促進金融業發展的實施辦法

到大陸發展電子商務,福州平潭跨境電商的優勢報你知~

潭海峽公鐵大橋 刷新多項國內外紀錄

平潭國際旅遊島建設方案(全文)

潭國際旅遊島力爭2025年建成 打造臺胞第二生活圈

加油2017 | 平潭北港將更火!花海梯田、文創工坊、美食商鋪...

 

arrow
arrow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