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17 | 平潭北港將更火!花海梯田、文創工坊、美食商鋪...

發佈時間:20170215 文章來源:平潭網 

北港村在今年夏天旺季來臨前,將圍繞“吃、住、行、娛、購、游”,開發特色小吃商鋪、文創工坊、君山游步道、花海梯田等系列旅遊產品。

  平潭網215日訊(記者林彬彬翁武財)北港,一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原生態的海岸線,“山石田海”相融的小村莊,錯落有致的石頭厝……2016,北港火得一塌糊塗!

02.jpg

  接待中心透視圖    將餐飲區及會議休息區佈置在L形兩翼

  小編告訴你!這個夏天,北港將會更火!why?據小編可靠消息,北港村在今年夏天旺季來臨前,將圍繞“吃、住、行、娛、購、游”,開發特色小吃商鋪、文創工坊、君山游步道、花海梯田等系列旅遊產品。吃的、玩的將更多喲!請往下看!

01.gif

  吃:兩岸特色小吃商鋪&接待中心

  為滿足旅遊旺季遊客對餐飲的要求,北港計畫建設4棟木屋作為臺灣特色小吃商鋪,並發展當地村民參與本地特色海鮮餐飲的規劃和實施。

  此外,將建成餐飲與會議結合的接待中心,裡面設有小型表演多功能廳,會有“石頭會唱歌”等常態化表演節目。

  “結合平潭的十番音樂,以打擊樂為主,包裝平潭的船木、石頭、沙子會唱歌,通過40多分鐘的劇碼,把平潭的文創品牌做持續性的推廣和延伸。”平潭旅遊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邱應強介紹。

  行:君山游步道

03.gif

  這裡的石頭敲打出來音高非常高,有時候在村子都可以聽見

  北港村依山而建,早期時村民從山上拉石頭下來建房子,漸漸就在山上形成一個車道,如今要把它改成游步道,沿邊有石林石海、怪石鷹嘴涯、石鑼石鼓等景觀可以欣賞。

  站在游步道上,還可以呼吸大自然新鮮的空氣,感受原生態的生活。春寒料峭之時抑或雨後初晴之日,雲氣彌漫,或許可以欣賞到君山的主峰沒入雲霄,如蓬萊仙境之景。

  “要把沉睡的石頭喚醒變成旅遊產品,石頭是平潭寶貴的資源,旅遊產品的開發更注重在地文化的挖掘。”邱應強介紹說,本土化就是國際化,這就是我們獨特不可複製的地方。

  玩:文創工坊

04.gif

  已有部分陶瓷、雕塑、藝術玻璃等領域文創團隊有意向入駐

  文化創意,是地方智慧與文化藝術的靈魂。在北港文創村,將有13棟石頭厝被改造為工坊。作為兩岸文藝青年及兩岸名人名家創作的孵化基地,在地文創產品和臺灣文創產品都將在這裡展示。

  平潭的沙、石、風以及自行車等系列文創產品,將結合臺灣軟布工坊、花束工藝、陶瓷工藝等具有參與性的文創產品製作,作為旅遊體驗性、參與性的產品植入,文創工坊豐富的文創內涵將會留住更多的客人。

  目前已經在做房屋的修繕和藝術團隊的招募,作為台創園的北港創業實踐基地,招收的兩岸名人名家需要符合下列三個條件:實實在在的駐地創作人員,一個月固定出品的文創產品,每個季度舉辦一次自己工坊內權威論壇、活動交流。

  遊:花海梯田

05.gif

  這個夏天,一起去這片花海徜徉吧~

  北港村學校旁的這片梯田,將在今年旺季來臨前形成花海梯田旅遊觀光產品。

  花海梯田初期規劃有100多畝地,將種植以菊花為主的觀賞性花。目前還在設計階段,試驗成功後希望可以推廣到整個君山以北的梯田,屆時村子將依山而建,花海掩映。

  住:民宿

06.gif

  北港村目前有16棟民宿已投入使用。接下來,將繼續推進民宿租賃開發工作,爭取在今年年底實現北港文創村300個民宿床位的投入使用。

  石頭會唱歌、老柴咖啡、石厝人家等特色民宿,經由兩岸設計師的改造,大量創新,卻依然保留了平潭傳統建造工藝,還保持了當地的原生態居住風貌。

  “每個石頭厝都是一幅美麗的原生態風景畫。”邱應強介紹說,幾百年的石頭厝,記載著村莊發展的痕跡,連石牆、圍欄都是一道風景線,既可以體驗又可以觀光,希望在這邊回歸自然。

 

相關網址:

大陸創業,機會來了~ 搶補助,大顯身手 任你發揮~

平潭臺灣創業園區(台創園) - 是自貿區也是實驗區

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 臺灣創業園扶持措施實施細則

綜合實驗區促進金融業發展的實施辦法

到大陸發展電子商務,福州平潭跨境電商的優勢報你知~

潭海峽公鐵大橋 刷新多項國內外紀錄

平潭國際旅遊島建設方案(全文)

潭國際旅遊島力爭2025年建成 打造臺胞第二生活圈

加油2017 | 平潭北港將更火!花海梯田、文創工坊、美食商鋪...

 

 

arrow
arrow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