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取得心理諮詢師證照,教您如何不出台灣也可以跨足大陸龐大的心理諮詢市場

pexels-photo-191415.jpeg

近年來大陸電子商務成長快速,交易活絡,商品多元化,食、衣、住、行、教育、培訓、產品批發、商品零售…到諮詢服務,尤其以心理諮詢行業成長最為快速。

隨著手機網路的運用,心理相關資訊的普及,越來越多求助者開始接觸心理諮詢,人們開始期待,能不能在盡可能短的時間內有效解決自己的困擾? 從多年組織員工心理服務的實踐經驗中發現,心理諮詢師常常被要求在有限的次數中(通常為1)有效地幫助到求助者。 在不斷摸索和嘗試,為符合市場需求,提出了【輕諮詢】這一全新的諮詢模式,它順應了移動互聯網的浪潮,準確地抓住社會大眾的訴求。 國際心理諮詢師 人才養成班! )

【輕諮詢】將心理學去疾病化,讓用戶脫離緊張的氣氛;將解決心理問題的門檻拉低,讓用戶接受更專業的心理諮詢;更私密性地解決心理問題。【輕諮詢】是以『輕、快、准』的優勢保障心理服務的質和量,既有清晰的工作流程,還能保持靈活性,在實踐中受到好評。

也因此大陸心理相關的手機APP軟件更是不計其數,相對的,這也提供了在台灣已取得中國國家心理諮詢師證照的朋友另一個服務的平台,雖然人在台灣,也可以跨足大陸龐大的心理諮詢市場。

英國 TQUK 心理諮詢師 國際證照課程 - 專業課程輕鬆學 順利考取國際證照 )

相關文章: 大陸開戶團2018
『輕諮詢』『微諮詢』到底是什麼?網路心理諮詢 (線上心理諮詢、在線傾訴…)

“輕諮詢”為什麼來了?

移動互聯網已經輻射到幾乎每一個人,而心理諮詢服務模式也處在變革中。一項對700多名企業員工的問卷調研發現,54.1%的企業員工希望接受心理諮詢服務(心理測評、科普講座分列第四和第五),55.2%的員工選擇了APP線上即時諮詢,選擇面對面諮詢的員工為32.6%,排在第二位。

一方面,網路心理諮詢的形式受到人們的追捧,但不得不承認,它還處於起步階段,尤其是在移動互聯網的浪潮下,它面臨著一個又一個漩渦。心理諮詢類APP逐漸增多,來訪者可以便捷地獲得心理諮詢服務,網路心理諮詢成本低,對來訪者的限制少,來訪者可以隨意選擇諮詢師,也可以隨時停止諮詢,而且很多來訪者都是通過網路第一次接觸心理諮詢,有更多試探的成分,這導致出現較多的一次諮詢就脫落的情況。
......

完整閱讀:F http://0rz.tw/hMZ76


互聯網傾訴(在線諮詢) 會是下一個風口嗎?

多年以來,中國的互聯網業界都存在著紮堆的現象。某種經濟形態一來,一下子冒出來好多同類型的新公司,形成一個個互聯網的風口。
最近一段時間,互聯網傾訴悄悄火了起來。近日,艾媒發佈了《2017上半年中國精神類服務電商市場研究報告》把互聯網傾訴描述為C2C的精神類服務電商,並且認為這個市場潛力巨大

對於趨勢,從不同的角度出發有不同的看法,互聯網傾訴或者說C2C的精神類電商真的將成為下一個風口嗎?我們來看一下。
......

完整閱讀:F http://0rz.tw/1KP1S

全民焦慮的背後,是數百億的藍海市場。談 網路心理諮詢(線上諮詢)商機

而隨著經濟的發展加快,物質條件空前繁榮,越來越多的人發現,和物質財富的渴望比起來,人們心裡底層更需要的是安全感、肯定與讚美,當這一切無法實現時,就會帶來身份上的焦慮感。而這種焦慮感現象,正變得越來越普遍。而這種痛點的背後,帶來的就是百億級別的商業機會。

精神服務類的生活方式將會普及
由於網路與現實的巨大差異和落差,讓人的焦慮感越來越嚴重。從而越來越不快樂。對年輕人來說,社交媒體的可怕之處在於,它基本統治了年輕人的生活。資料統計顯示,有超過20%的人每天查看微信50次以上。

人們在現實生活中得不到的慰藉,將會轉移到網上去尋求包括情感在內的精神類的服務類的線上交易,以及相關的生活方式將會需求越來越大。根據美國新聞週刊的報導,在美國,僅僅是2014年,接受付費心理、情感溝通的人數多達4250萬人,佔了美國人的13%
......
完整閱讀: F http://0rz.tw/GpSlD

其他相關文章:
F【大陸新聞】全國首家互聯網+心理健康管理研究院成立
F我已考取大陸心理諮詢師,想去大陸,要怎麼去?如何找機會?客戶在哪裡?

 

只是,當您準備要在這類的平台登記註冊帳號時,大多數的平台都會要求提供大陸的銀行帳戶或線上支付帳號,可以提供金流轉帳,因為大陸手機與銀行帳號都互相綁定,同時做了實名登記認證,讓消費更有保障,所以想要在大陸銀行開戶,目前的規定管理都很嚴,尤其對於境外居民,要求要有居住證(提供居住地址)與工作證明(或繳稅證明),方可開戶

 

網路無國界,只要做好準備,在台灣,您也可以從事心理諮詢工作~

 

 

資料整理:『在職進修達人』李若瑟

加入好友 心理諮詢師考證輔導/心理進修 

『在職進修達人』李若瑟簡介:

   自2005年即常往返兩岸三地,關注兩岸事務,大陸就業、創業發展相關法令資訊,先後取得大陸公共營養師、理財規劃師、房地產經紀人、企業培訓師,是台灣首批取得中國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證照的師資之一,也是兩岸諮詢顧問公司執行長、華南師範大學台灣校友會理事長、中華創業推廣協會理事、中華台商聯合促進會理事。成功輔導超過5000位學員取得中國大陸國家證照 前往大陸發展;受邀東森新聞、非凡新聞、商業週刊、工商時報、聯合晚報...等各大媒體採訪,以兩岸職場動態、兩岸就業法規及大陸各項職業證照進行專業剖析,亦曾受邀【大而化之】節目訪談(相關介紹:http://krttw.pixnet.net/blog/post/308118804 ),歡迎來電諮詢:(02) 8952-5522  或加入Line ID:leejose   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兩岸諮詢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